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1/07 盤後分析] 美國選舉可能虛驚一場 不過選後才是關鍵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35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重點整理:
1.FBI對希拉蕊維持不起訴,帶動美股亞股開紅盤上漲。台股終場上漲121點,以9189作收。
2.因為川普當選的可能性變低,因此更該防範「黑天鵝」出現。先將Buy Call的獲利平倉後,留下Buy Put作避險。
3.雖然大選結果可能符合市場預期,但接下來卻有更多的考驗。包括新政適應期、Fed有無可能升息、台股季報的營收損益…等。
4.關於12月的布局,一樣可作空頭賣方,賺取權利金的時間價值。
 
FBI維持不起訴希拉蕊的判決,造成美股電子盤大漲,也帶動亞股以紅盤開出,台股終於出現久違的上漲走勢,終場指數上漲121點,以9189點作收,成交量552億元,原本今早決定如果再跌就先將BUY PUT平倉,因為市場已預做反應,無避險必要,結果計畫趕不上變化,居然先大漲反應,只好先平倉BUY CALL,留倉BUY PUT。
 
 
今天盤前分析提到:【黑天鵝事件必須是出乎意料,如果市場已經預期川普可能當選,而提早預作避險準備,那就不能稱之為黑天鵝事件】,結果還不用等到選舉結果出爐,一早就傳來好消息,川普當選可能性稍降,股市大漲慶祝,不過正因為川普當選可能性降低,此時反而需要避險,所以將買方的BUY CALL獲利平倉,留下BUY PUT,雖然川普當選可能性不高,不過沒辦法,避險嘛!
 
經過FBI一陣攪和,美國總統大選可能有驚無險,最終還是以符合眾人預期的結果收場,不過老實說,股市的考驗才剛要開始,12月FED應該確定升息,此外新人新政的適應期,也會造成消費觀望,這也是許多公司對下一季看法保守原因,國內則有季報將公布的不確定性,由於第三季台幣升值2.6%,升幅為今年最大,匯兌損失增加,旺季不旺的可能性越來越高,今年上半年獲利較去年同期衰退20%,只是因為有著下半年進入旺季的預期,所以股價未反映利空,如果旺季結果不如預期,恐怕失望賣壓將出籠!
 
所以綜合上述,縱然希拉蕊當選,高興一天就夠了,接下來仍有嚴苛挑戰,股市仍是易跌難漲,短多中空格局並未改變!所以逢高布局12月賣方空單(SELL CALL),還是因為離結算尚久,時間價值高,所以做賣方,收權利金較有利潤!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7374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