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1/14盤後分析] 傳產出頭天 可把握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21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2 位評分)
重點整理:
1.台股早盤一度大跌,但逢低遇買盤止血。終場只跌17點,成交量將近1千億。
2.許多人認為川普政策將影響科技公司發展,但美國產業外移非一朝一夕可解。因此其實影響有限,股市反而過度反應了。
3.以成交量來看,若退場的是外資,那新進場的資金是著重在非電族群。因為大家都尚未持有,因此可以先進場等波段。
4.大盤的權重占比,電子股佔6成,若資金撤離這類型產業,那就很適合布局賣方空單策略了。
 
雖然美國科技股反彈,台股仍不領情,除了開盤時一度小紅外,其餘時間都在盤下游走,跌幅一度高達80點,不過中場過後,買氣開始進場,指數也由黑翻紅,終場指數下跌17點,以8940點作收,成交量968億元。
 
就大盤走勢來看,投資人仍停留在川普當選的震撼中,擔心選後會對科技股諸多不利政策出爐,所以先跑先贏,這真的是有點想太多,只要看向以世界工廠自居的大陸,照理影響應當更為嚴重,可是這段期間股市不跌反漲,股價還創新高。美國產業外移,背後有著諸多原因,在這些原因沒有完全改善前,趨勢很難扭轉,這絕對不是靠政策就可以立即改變,只能說:【想太多】!
 
不過從成交量的角度來看,最近持續爆量,顯示人氣有回籠,如果說退場的一方是外資,那外資著墨甚深的個股就不宜介入,所以過去最能聚焦的電子族群,可能此時將失寵,相反的,外資持有部位不高的非電族群,在人氣進場的情況下,反而會有一番表現,尤其因為大家立足點都一樣(都是才要開始建立部位),所以先搶先贏,而且也沒有替人抬轎的問題,所以波段行情可以持續。
 
電子佔大盤權值近6成,如果說電子股沒行情,那大盤要靠另外4成支撐,確實難度很高,所以指數空間可能不大,這就很適合操作賣方空單(SELL CALL),因此在大盤操作上,可採用長空策略,逢高布局SELL CALL,在類股篩選上,則以原物料相關類股及金融族群最有聚焦效應!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2 位評分)
GT1203
37456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