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1/16盤後分析】 天時、地利、人和三多齊聚 大盤要不漲也很難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958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重點整理:
1.昨晚美股續創新高,科技股上揚,創造台股反彈契機,可惜終場賣壓湧現,漲幅幾乎回吐。
2.技術指標上,台股連跌達低檔區,但下檔買盤踴躍,顯示反彈時機已成熟。
3.結算過後盤勢依舊由空方主導,可尋高點布局賣方空頭策略。
 
昨晚美股續創新高,跟往常略有不同的是,這次類股齊揚,連最近受到打壓的科技股也出現不錯的漲幅,蘋果漲1.3%,美光漲2.2%,台積電ADR漲1.2%,讓最近頻頻被外資調節的台股有了反彈契機,果然台股以上漲60點開出,並曾一度大漲百點,可惜收盤前賣壓湧現,漲幅回吐,終場指數上漲31點,以8962點作收,成交量為768億元。
 
台股經過連5跌,技術指標處於低檔,日K值來到19,進入超賣區,可望出現跌深反彈行情,再加上大盤連2天外資大賣273億元(11/14-11/15),可是指數僅小跌27點(11/14-11/15),代表低接買盤轉強,跌深反彈時機成熟。
 
今天期指結算,外資手上多單66536口,從近兩天外資都站在加碼一方,很明顯看的出來,外資要參與結算的企圖心,那當然結算時指數的位置就很重要,對外資而言,指數每上漲1點,就可以減少1300萬損失,而且今天拉抬、今天結算,也沒有留倉的問題,所以想當然今天外資會有拉高結算的行為!
 
反彈純粹是技術性的修正,以及外資拉高結算的自力救濟,過了今天,整個盤勢仍由空方主導,所以賣空策略(SELL CALL)不變,操作上還是逢高找點佈局較為適當。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7484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