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128盤前分析】重大國際事件本週陸續登場,希望不要變成黑天鵝!!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58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重點整理:
1.義大利的修憲公投,若造成脫歐就可能引發黑天鵝;美國若升息,也會使資金行情結束。
2.技術指標上,日K即將過熱、月K持續下彎、量價背離,因此可持續維持賣方空單策略,並伺機將賣方多單平倉。
3.接下來會開放報名中階課程,教大家如何從基本面的角度,避開像是樂陞、復興此類的地雷股,敬請期待!
 
本週起幾件國際大事,如果處理不當,是很有可能發展成黑天鵝事件,比如12/4的義大利修憲公投,就目前民調來看執政黨的支持度遠遠落後,公投結果勢必倒閣,而如果反對黨上台,以其一貫主張、恐有脫歐疑慮,接下來的FOMC利率決策會議,就目前態勢來看,升息機率幾乎百分百,今年全球股市表現不錯,靠的不是基本面,而是資金行情,如果升息、資金緊縮,勢必會造成資金排擠效果,就最近美債殖利率大漲(債券價格下跌),就是在反映升息的預期,股市本益比基本上就是利率的倒數(機會成本的概念),利率越低、本益比就越高,照理會對股市造成衝擊,結果美股居然不動如山、繼續創高,是我們庸人自擾?杞人憂天嗎?
 
技術指標方面,目前日K值76,即將進入過熱超買區,而月K值86(持續下彎),基本上並不利於多方繼續反攻,再加上9200以上套牢賣壓沉重,最近量價再度背離,成交量又開始萎縮至600億元附近,確實不利盤勢進一步向上攻堅,所以在操作策略上還是維持賣方空單(SELL CALL),上周五已經開始逐步回補SELL PUT多單,本周將伺機全數平倉,只保留SELL CALL空單,合理推測台股將會拉回,所以拆解組合單,只留下單邊。
 
最近樂陞事件、復興航空事件,都造成投資人慘重損失,到底從基本面的角度,有沒有辦法可以看出端倪,提早趨吉避凶?還是這是投資市場中不可避免的夢靨,我們在最近要開的投資中階課程中,特別針對如何掃雷提出一些看法,歡迎大家參與!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7621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