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美元指數仍比高點低三成 鮑爾效法伏克爾會讓美元更嗨
分類:海期教室

0人回應 | 15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如果聯準會主席鮑爾決心依循前主席伏克爾(Paul Volcker)猛烈升息力抗通膨的路線,那麼美元指數還可能進一步大幅上升。

雖然彭博的美元現貨指數6日已創新高,但在洲際交易所交易、衡量美元對六種主要國際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USDX)仍比1985年歷史高點低了三成,當時正值伏克爾執掌聯準會的時期。此外,目前聯準會自家的美元實質匯率指數也比當年3月的高峰低約11%。

雖然現在的總經環境與40年明顯不同,但各種美元指數遠低於1980年代的高點,顯示交易人士尚未完全相信鮑爾將會和伏克爾一樣,在面臨衰退威脅之際依然是堅決的鷹派。至於比其他美元指數涵蓋更多比較貨幣與主要新興市場貨幣的彭博的美元現貨指數,也可能比1980年代來得低,只是這項指數是2004其底才推出。

聯準會將在9月20、21日召開決策會議,屆時鮑爾將有機會重申他的抗通膨意向。他在上月傑克森洞央行年會的演說中援引伏克爾的話。伏克爾在直到1987年8月結束的八年任期內,以激進的政策緊縮聞名。

西太平洋銀行高級貨幣策略師凱洛(Sean Callow)表示:「鮑爾已採取數個步驟邁向著名的伏克爾的決心,更公開地坦承,短期內可能承受的經濟苦痛是要讓通膨回落到目標值必須付出的代價。」「多數央行人士可能會將之與伏克爾相提並論,而鮑爾愈趨向伏克爾,美元收益率的吸引力將愈持久。」

在伏克爾任內,ICE美元指數從低點到高峰竄升96%,美元經通膨調整後的貿易加權指數則上揚45%。粗略比較而言,這兩項指數在鮑爾任內從低點分別上揚24%與17%。

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莫亞(Edward Moya)表示:「由於全球經濟疲軟而引發的避險資金流,再加上美國經濟的韌性為聯準會維持激進鋪路,美元創紀錄新高並不令人意外。」「美元之王已從打盹中醒來。」

>>>2022年美元指數期貨手續費、保證金、損益教學、結算日總整理大公開

〈紐約匯市〉DXY氣勢如虹 日元賣壓重 盤中失守143關卡

美國稍早公布樂觀的服務業數據後,美元指數周二 (6 日) 氣勢強勁,盤中站上 110,日元在美日利差持續擴大之下,一度失守 143 關卡,再創 24 年新低紀錄。

紐約尾盤,追蹤美元兌六種主要貨幣的 ICE 美元指數 (DXY) 上漲 0.63%,報 110.22,盤中站上 110 後,最高觸及 110.55。

受強勁的訂單成長和就業表現支撐,美國 8 月 ISM 非製造業指數小幅升至 56.9,優於市場預期,且供應鏈和物價壓力均有所緩解,凸顯出即使上半年經濟表現不濟,但美國並未因此陷入衰退。

Convera 市場分析師 Joe Manimbo 說:「美國一些重要經濟數據沒有顯示衰退跡象,這在某種程度上推高公債殖利率,並進一步提振美元。」

資料來源 聯合財經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5072 6736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期貨選擇權小教室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期貨選擇權小教室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1-06-22

    登入日期:2024-03-21

    發表文章:1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期貨選擇權小教室的朋友

      關注期貨選擇權小教室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