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1. 部落格
  2. »
  3. 嗨新奇
  4. »
  5. 相親絕招 剩男剩女必看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相親絕招 剩男剩女必看
分類:情感單身剩女相親

作者:  分類:情感單身剩女相親
0人回應 | 193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作者:佚名

  相親時該說些什麼

  一男一女,素昧平生;喬裝打扮,粉墨登場;巧言令色,欲說還休;心懷鬼胎,各自盤算——這是相親,不是戲,但勝似戲。連最基本的誠意都沒有的,是兒戲;一方看上另一方而另一方壓根沒感覺的,叫遊戲;互相看不上的,準沒戲;立馬對上眼當天就領證結婚的,那肯定是神仙五百年前就定下的樣板戲。

  既然是戲,又怎麼少得了戲言。誠然,相親成不成功往往取決於其他方麵,譬如門戶登對、順眼與否、媒人贅言等,但誰又能完全否認,原本看上去不起眼的人兒,也可以依靠著語言的魅力、幽默的表達來俘獲對方呢?

  大膽評價對方

  大多數稍有點計劃性的相親,在兩人見麵之間就已互相掌握了基本情況,例如學曆怎樣、什麼工作、啥子性格、家庭構成等,碰到盡職盡責的父母或者媒人,連對方的臉上有幾顆痦子都從照片中統計好了。於是乎,相親最重要的目的性就體現在“是否順眼”上了。順眼這個標準看似簡單,其實卻是玄而又玄無可捉摸,好在男人女人無論第一眼有沒有看順對方,但對於前來相親的這一位如何看待自己還是抱有最基本的好奇心的。

  所以要利用對方的這種好奇,在第一時間大膽地、中肯地說出你的評價,這可比長篇的自我介紹和不知所謂的話題要有營養得多,既顯得落落大方,又能表達出你的誠意,更可以在第一時間引起對方的極大關注度。如果她確實好看,你大可以說:“很高興認識你,你很漂亮。”切記態度要十二分誠懇。如果她長相一般,也沒有必要非得把她往美人路子上引,你可以評價她的氣質或是打扮什麼的。

  無情自我嘲諷

  相親時,有人習慣自己把自己捧到天上雲裏,大談特談自己有多能耐、多少人追求,以為這樣可以吸引對方,殊不知那正是心虛的表現,一旦被明眼人看穿,從雲端跌落到穀底的滋味可不好受。真正有自信的人是善於自我嘲諷的,林肯總統也會取笑自己,尤其是他自己的外表:“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好像一個醜陋的人。這個醜人在森林裏遇見一位老婦,老婦說,你是我所見過的最醜的一個人。醜人回答,長成這樣我也沒有辦法啊。老婦答,不,你有辦法,至少你可以待在家裏不出門啊!”這個和如今“長得難看不是你的錯,但出來嚇人就是你的不對”如出一輒的笑話,被林肯總統用來打開與他人交談的尷尬局麵,幾乎是無往不勝。

  自誇往往讓對方有“其實也不過如此”的想法,而自嘲會讓對方想“也沒有那麼差嘛”,這一個感觀上的差別就能決定對方對你的評分標準,從另外一個層麵說,善於自嘲的人往往是有著極強的自信心的,這一點在你有分寸尺度的自嘲中一定能展現出來,也會讓對方感受得到。另外,以自己為話題的開場,即便掌握不好分寸也無傷大雅,還能讓對方的注意力更加自然地放到你的身上。

  適度展現幽默

  趙本山對宋丹丹說:“我給你講個笑話,完了打開一下尷尬局麵。”合適的笑話、得體的幽默從來就是打開尷尬局麵的好武器。相親是一場戲,即便可能沒有結局,但最起碼也要讓相親過程盡可能地愉悅一些,要讓其成為“喜劇”而不是“悶劇”。

  但幽默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如何把握尺度是一個最大的問題,弄不好變成耍嘴皮子就不妙了,譬如Fiona就遇到過這樣的相親對象,拚命想在她麵前展現幽默,結果卻冷了場。Fiona問:“你在哪裏高就?”他說:“你怎麼知道我舅舅很高。”Fiona說:“我喜歡有味道的男人。”他說:“哦,我好幾天沒洗澡了,你可以聞聞。”氣得Fiona想直接走人——當對方很認真地和你談論問題的時候,這種自以為幽默的回答會讓對方感覺缺乏誠意。

  好榜樣

  《非誠勿擾》

  盡管這一段相親在電影中被當作笑料來處理,但這種直言性趣的相親是可以避免很多後患的。

  葛優:“你認為多長時間一次合適?”

  女伸出一根手指。

  葛優:“一個月一次?”

  女:“嗯,這是我理想狀態啊,能不能一……年一次。”

  葛優:“要是我們結婚了,你也找不到我睡哪兒。”

  女:“那事,就那麼有意思嗎?”

  葛優:“有……意……思……啊。”

  壞榜樣

  《楊德財征婚》

  這是一個老段子了,被潘長江拿來用在相親電影裏。

  女:“你有別克嗎?”

  潘:“沒有。”

  女:“那你有三室一廳嗎?”

  潘:“沒有。”

  女:“什麼都沒有我怎麼和你結婚啊?”

  潘:“我的寶馬壞了之後,可以考慮一下換別克。三室一廳我沒有,家裏是上下層的別墅。”

  言畢,女子雙眼放光。潘搖頭離去。

  該聊什麼

  具體而枯燥的個人資料在兩人見麵前就應該了解完畢。相親的時候大可不必像麵試一樣對此糾纏個沒完,此時最應該展現你的性格特點、愛好特長、所見所聞,總而言之,要展現一個活生生的人。

  1、工作趣事——說這些能表明一點,你喜愛你的工作。

  2、旅行見聞——如果你們有都去過的地方和相似的見聞,自然就是最合適的話題。

  3、最新電影——說八卦總會顯得有些雞婆,但說最新的電影無疑就好得多。

  4、家鄉風土——熱愛家鄉的人總是給人可靠穩重、情深意切的感覺。

  5、憧憬生活——說說你最向往的生活狀態,給對方描繪一個你會為之努力的未來。

  6、個人興趣——相親的時候就可以了解彼此的興趣,這是一個對未來很重要、也容易引發笑聲的話題。注意把握好尺度。

  7、童年糗事——童年誰沒有糗事呢,說出來不影響你的光輝形象,還讓人感覺你親切可愛。

  8、寶貝孩子——盡管還沒有,但展現愛心是無往不利的。或者你可以強調你不要孩子的初衷。

  9、寵物情緣——從一個人的寵物能看出一個人的個性。

  10、生活情趣——相親是為了以後長相守過生活的,不談這個還談什麼?

  不該聊什麼

  隻是相親,不急於擺條件、提要求,可能讓對方引起類似誤解的話題也不要提。切忌做比較,無論是拿對方和自己前任男(女)朋友、上次相親對象做比較,還是拿別人的生活和自己做比較。還要記住,不要抱怨、過度傾訴以及炫耀,這些都是不成熟的表現。

  1、前任男(女)朋友——無論如何,這不是一個好話題。

  2、錢——你可以聊聊彼此的事業,但切忌不要問對方有多少錢。這些應該事先了解,而不是在相親現場提問。

  3、上級缺點——聊工作的時候很容易聊到老板,不要說八卦,也不要抱怨,這降低的是你自己的形象。

  4、父母高就——三句話不離父母,會給人過於依賴家長的感覺。

  5、車房表包——這一類常讓人感覺屬於炫耀型的物品,少提為妙,人家又不是看不到。6。選擇題——類似“錢重要還是老婆重要?”、“母親和老婆同時落水先救誰?”的尷尬問題就不要問了。

  7、為什麼來相親——既然相親已經是現實,就沒有必要去專門探討了。

  8、閨密的幸福生活——閨密是閨密,你是你。這些話題容易讓男人誤會你在變相提要求。

  9、上次相親對象——無論你是貶低還是褒揚,都不適合在這次相親的談話中出現上次相親的對象。

  10、個人往事——還沒有到傾訴的分上呢,悠著點。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3528 5511,5637,5638,563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嗨新奇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嗨新奇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5-03-02

    登入日期:2016-01-28

    發表文章:392

    被訂閱數:3

    專長  軟體, 教學, 威力彩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嗨新奇的朋友

      關注嗨新奇的朋友

      共有 3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