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調查 九成的婚外情來自辦公室
分類:情感單身

作者:  分類:情感單身
0人回應 | 208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作者:佚名

  香港一家機構在對婚外情調查後得出了一個結論,也曾有人在QQ群對該結論進行驗證時,有四成網友坦言曾對異性同事怦然心動……

  九成的婚外情,都來自辦公室

  時至今日,仍有許多公司明令禁止辦公室戀情:在英國,1/4的企業要求員工簽署不談辦公室戀情的“愛情契約”;在日本,辦公室戀情被扣了“不倫之戀”的驚悚帽子。但近日,香港明愛婚外情支持服務機構的最新調查卻顯示,辦公室戀情仍然有上漲之勢,而且,九成的婚外情,都來自辦公室。

  辦公室戀情有兩大特點

  該機構出具的調查顯示,辦公室戀情有兩大特點:一是在辦公室戀情發生之前,某一方或雙方的夫妻關係並無重大感情裂痕;這也預示了辦公室戀情的第二個特點,即開始之初並非刻意為之,而是由互生好感慢慢發展為戀情的。但是,當辦公室戀情發生後,當事者才發現,要想中途抽身,已經非常困難了。

  四成網友對異性同事有好感

  九成婚外情來自辦公室,這個結論有多大的可信度呢?昨天下午,在“情感下午茶”QQ群裏,記者對此進行了調查。

  調查結果,撇開婚外情這層道德元素不談,超過七成的網友對“辦公室戀情”給予了包容的態度。

  在30位已婚網友中,約40%的人坦言“曾對異性同事有過好感”,但這種好感並沒有達到非要付諸行動的地步;30%的人表示“如果這樣的戀情被曝光,他們會尷尬”。

  在調查中還發現,工作時間的延長,工作壓力的加大,是網友對同事“怦然心動”的重要原因,而QQ、EMAIL等便捷的網絡工具,成了辦公室戀情瞞天過海、眉目傳情的首選交流工具。

  當事者說

  辦公室戀情毀了我的婚姻

  講述者:畢肖月,女,28歲,文員。

  因為一段辦公室戀情,有一段時間,畢肖月夾在了老公與“藍顏知己”間,左右為難。但在給記者的電話裏,她明確表示,對這段辦公室戀情後悔了。

  畢肖月說,那段時間,為了緩解心裏的負罪感,她在家扮演著賢妻良母,本來老公就一直對她百依百順,“我們連吵架的機會都沒有”。所以,本來是不大可能離婚的,但因為她的辦公室戀情被老公知道了,百依百順的老公最終與她結束了3年的婚姻。

  戀上容易抽身太難

  講述者:胡客,男,38歲,工程師。

  胡客的辦公室戀情對象,是他的實習女生。在三個月的實習期裏,他是最耐心的老師,而她是最好學的學生。在單位加班的夜裏,他們一起拚命工作,一起在大排檔吃消夜和夜啤酒。胡客說:“感覺好像回到了大學初戀的時候,於是不知不覺走到了一起。”

  但現在他很頭痛,那個實習女生“太粘人了,恨不得24小時都守著她,最好現在就娶她。我不可能離婚,但又擔心她年紀小不懂事,頭腦發熱做什麼傻事……”

  辦公室戀情成風源於角色意識模糊

  辦公室戀情本身沒錯,但婚外進行辦公室戀情,就不值得提倡了。要繞過辦公室戀情,角色意識和自信心很關鍵。首先,要知道自己在單位裏是幹什麼的,規範的溝通和彙報關係是什麼,自己勝任工作的核心能力是什麼;其次,要有強大的穩定的自信心,對自己有一種積極的客觀的肯定的評價,不至於動輒就亂了感情的陣腳,更不能誤認為這種亂情是上級對自己的無限認可和接受,產生嚴重的情感不對稱狀態,最後肯定隻能以尷尬和失意收場。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3543 5511,563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嗨新奇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嗨新奇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5-03-02

    登入日期:2016-01-28

    發表文章:392

    被訂閱數:3

    專長  軟體, 教學, 威力彩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嗨新奇的朋友

      關注嗨新奇的朋友

      共有 3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