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嗨新奇
  4. »
  5. 為何好爺們都在別人那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為何好爺們都在別人那
分類:情感單身

作者:  分類:情感單身
0人回應 | 101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作者:佚名

為何好爺們都在別人那

  《愛情終點站》中,湯姆漢克斯評價凱瑟琳澤塔瓊斯的三人行關係時說:“三個人實在太擠了。我想你總是不小心陷入是因為遠視。”美國芝加哥某婚姻心理問題研究機構公布的影響婚姻安全之十大殺手,排名首位的是對對方及現狀不切實際的挑剔與抱怨。“事實上,當她們真正走出這段婚姻,才發現當初的實際情況遠沒有自己想像的糟糕。”

  女人愛幻想,所鍾愛的往往是遠處的風景,而婚姻卻是兩個人近距離相處的藝術。當你將習慣性遠視帶入婚姻,用朦朧的、想像的美麗對比現實的“殘酷”,又有哪一種現實不會敗下陣來?

  或許好男人或者說適合你的男人就在離你0.01厘米的地方,你卻萬裏迢迢直奔劫數而去。或許不遠處別的女人正覬覦著你的老公,你卻看他橫豎不順眼,沉浸在無端的抱怨中……

  因為你遠視。因為你中邪。因為你患得患失。因為你永不知足。

  他中看不中比

  嫁人要嫁潛力股,可誰知道我家這中看的帥哥會是垃圾股呢?他脾氣這麼溫吞,不是注定一輩子沒出息了?

  受訪人:田娟 31歲 工程師 北京

  我從小在部隊大院長大,關係要好的女生有五六個。大家年齡相仿,陸陸續續都結婚了。結婚時,我先生算一堆男友裏最優秀的一個。一米八幾的個子,根紅苗正眉眼俊朗又在國家機關工作。女友動不動就說要搶我老公或借我老公用用,我聽著心裏美滋滋的。

  然而漸漸,我開始失落。他英俊的外表隨著年齡增大慢慢失去了光澤,大家看習慣了,也不再把帥哥稱呼掛在嘴上。聚會時熱衷討論的是哪家買了TOWNHOUSE、大奔,哪家老公開公司爆發。每到這時,我總是很失落。有人安慰我,說公務員穩定,雖然賺不了大錢但生活悠閑。我聽著卻格外刺耳,現在說一個男人悠閑就相當於說他沒用。

  周末與好友一家出去吃飯。看著她的先生,一米六幾的身高,與她戀愛時瘦瘦小小,連話都說不清楚的一副落魄相,現在當了總經理,全身上下登喜路,說話財大氣粗。我沮喪極了,推說身體不舒服提前回來,一路上懶得搭理老公。

  嫁人要嫁潛力股,可誰知道我家這中看的帥哥會是垃圾股呢?心裏鬱悶,嘴上抱怨。他倒是脾氣好,總想法子逗我開心。可越這樣,我越覺得他沒用。人說能幹大事的男人要有幾分霸氣,他脾氣這麼溫吞,不是注定一輩子沒出息了?

 

為何好爺們都在別人那

  問 :你對現狀不滿,是因為物質生活水平達不到理想嗎?

  田娟:不完全是。收入維持普通生活水平還是較寬裕的。

  問 :既然這樣,你為什麼總覺得別人老公是潛力股自己老公是垃圾股,你的依據就是有沒有做生意賺大錢?

  田娟:其實我心情挺複雜的。怎麼說呢,我就是覺得別人的老公在成長,我的老公在退步。方方麵麵都有這樣的感覺。

  問:從你的敘述中,我倒覺得你老公很模範呢。

  田娟:(笑)其實也有很多人這樣說,可我就是高興不起來。其實他身上小毛病多著呢。

  問:你沒發現別的男人小毛病多,是因為距離遠。

  田娟:(思考片刻)也是。

  問:你有沒有想過,你的不快樂其實緣於虛榮與攀比?

  田娟:可能。憑心而論,他身上還是有很多優點的,隻是這些優點很瑣碎,不像別人,老公賺了多少萬,去哪個國家遊學半年一年的,都是能拿到桌麵上談的大事。

  結婚後,才發現好男人那麼多

  “如果不是跟你結婚,我現在說不定已經在紐約了”,“如果不是跟你結婚,我肯定不至於過得這麼無趣”成了我們之間戰爭的開場白。接觸的男人越多,我越覺得跟他在一起不值得。

  受訪人:JANE 29歲

  注冊會計師 北京

  我結婚比較早,婚後前兩年安於現狀的小日子過得挺開心。後來我遇到了一個追求者,當他得知我已婚時,半開玩笑半認真地說,世界上好男人這麼多,你那麼快把自己捆綁銷售了多可惜呀。

 

為何好爺們都在別人那

  一句話驚醒夢中人,我開始刻意留心身邊的男人。將外麵的與家裏的男人兩相比較,覺得我老公實在是太平凡了。“如果沒有跟他結婚,說不定我現在……”我常常沉浸在這樣的想像中,覺得自己的命運不應該一輩子跟這樣一個平凡的男人拴在一起,漸漸竟對他有了怨恨,好像大好前途都被他耽誤了。一次我們去參加一個奢侈婚禮,回家的路上,我忍不住說,如果不是跟你結婚,我的婚禮肯定比這……他沒吭聲,很受傷的樣子。

  在我們婚姻的最後一年,“如果不是跟你結婚,我現在說不定已經在紐約了”,“如果不是跟你結婚,我肯定不至於過得這麼無趣”成了我們之間戰爭的開場白。接觸的男人越多,我越覺得跟他在一起不值得。夜深人靜時回望來路,甚至懷疑當時自己是不是中了邪,否則那麼多好男人為何會選擇最平凡的一位。

  簽完離婚協議,他說祝你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我心想,這次我肯定睜大眼睛找個最好的。然而,在周旋於無數男人之間的這兩年,我卻發現我依然不知道哪裏才有夠好的男人!

  問:有沒有這樣的感覺:一個男人,你離它有距離時比較容易發現優點?

  JANE:對。而且當你將他拿來對比老公時,往往會忽略他的缺點強調優點。

  問:如果這樣想,你嫁給誰都不會幸福。

  JANE:所以我現在不敢結婚了。婚姻是個太厲害的東西,帥哥才子一旦變成老公就成了糗街的白汗衫。

  問:你是典型的婚姻遠視症,喜歡看遠處的男人或不屑關心近處的男人。想過如何克服嗎?

  JANE:曾經以為終可找到一個能夠滿足我全部理想的男人,現在已經努力讓自己腳踏實地。其實要克服也挺簡單的,就是“你隻能找到最適合的,而永遠不可能找到最好的。”這是我現在經常對自己說的話。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3720 5511,563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嗨新奇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嗨新奇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5-03-02

    登入日期:2016-01-28

    發表文章:392

    被訂閱數:3

    專長  軟體, 教學, 威力彩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嗨新奇的朋友

      關注嗨新奇的朋友

      共有 3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