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少紮馬尾多梳頭 讓秀發更美
分類:

作者:  分類:
0人回應 | 109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不要長期紮馬尾

  不要長期紮馬尾(紮得很緊):辮子紮得過緊容易引起脫發或者斑禿,也會造成發際線後移。所以要經常改換造型,習慣紮馬尾和盤發的姑娘可以偶爾將長發放下,緩解一下對頭皮的拉扯。

  洗護方麵

  洗發之前:在洗發之前,可以先用寬版木梳將頭發梳順(如果用手指梳通也可以),避免在頭發打結的情況下直接進行洗護。

  洗發時:先將洗發水倒在手心,揉搓起泡之後用掌心將泡沫塗抹於頭上,然後用指腹揉勻。洗發水可以接觸頭皮,但是護發素一定得塗抹在發根2CM以上。

  另外請用溫水洗頭,過熱的水會導致頭皮油脂分泌失衡,過冷的水會導致毛孔收縮,不能徹底清潔。

  洗發後:不要使用吹風機吹幹頭發,任其自然風幹是最好的做法。但如果一定要使用吹風機的話,請以45度斜角,從上往下吹,並且離開頭皮大於一個巴掌的距離。

  吹風的時候左右搖動吹風機,不要讓它固定在一個位置很久。

  燙發染發護理

  染發燙發:

  染燙之前一定要保持頭皮的油性度,所以染燙之前,不要去洗發和護發。而染燙之後的兩天內,也不能進行洗護。這裏尤其要說的是,在身體覺得不適的時候,千萬不要去染燙,女性朋友的話,經期時也請不要染燙。

  染燙不能一次成形,中間最好間隔一周以上的時間。此外,假如這是你第一次準備染發,那麼請記得,先要用一點點的染發膏,在耳後做一下敏感測試,看看你的體質是否會過敏。

  染燙之後:

  就洗護方麵來說,選擇的產品一定要有針對性,比如可以選擇一些染燙後修複的產品,因為此類產品都含有可以閉合毛磷片的成效。其次,染燙之後,不要讓頭發在陽光下暴曬,或者去遊泳。

  最後,關於染發,如果想要讓發色持久亮麗,那就不要染紅色,因為一般來說,這是最容易掉色和最難以保持色澤的顏色。

 

  飲食方麵:

  請記得,頭發“愛”維生素!在飲食方麵可著重於此。維生素A可維持上皮組織的正常功能和結構的完善,在生長發育方麵起重要作用。而維生素B2及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也對脂溢性脫發有一定的效果。

  同時應避免太辣太油膩等刺激性食物,避免酒精咖啡因的攝入,尤其是在幹燥季節。

  而黑芝麻、核桃、海帶、豆類、銀耳、糙米等食物也都有助於頭發的健康生長。

  其它注意事項:

  保持精神愉悅和充足的睡眠,避免神經緊張或者過度疲勞。

  開叉和枯黃的頭發可以決定不要,拿起剪刀剪了它,不要心疼。

  使用針對性產品之前,要先確定自己的發質到底是幹性油性還是中性。鑒別方法是:在洗完頭發後的第二天早上,將吸油麵紙摁在頭皮上,如果有硬幣大小的油脂,則是油性,反之亦然。

  老古話說,早晚梳頭,延年益壽。在晨起或者臨睡前,都可以用梳子梳理一下自己的頭發(從頭皮開始,往下梳,切勿上下來回梳)。而基於保護頭皮和防止靜電的理由,少用塑料梳子,多用木質或者牛角梳,而在齒距的選擇上,寬一點為佳。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376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嗨新奇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嗨新奇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5-03-02

    登入日期:2016-01-28

    發表文章:392

    被訂閱數:3

    專長  軟體, 教學, 威力彩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嗨新奇的朋友

      關注嗨新奇的朋友

      共有 3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