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獲利王
  4. »
  5. 12-31盤前分析與策略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2-31盤前分析與策略
分類:盤前分析

作者:  分類:盤前分析
0人回應 | 273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分析與策略
     週二大盤延續多方的格局以盤上開出,並在電子的大立光鴻海可成以及金融類股開高的協助下,迅速向上突破9300來到9338,不過在高檔之際賣壓湧現,尤以電子的光電類股為首,使指數開始拉回,期間傳產的台化台泥儒鴻台肥也同步回檔,導致大盤無力守住平盤,讓此波修正近70點,10點之後,零星個股如可成潤泰全台灣大與航運類股出現買單,將指數推升回平盤,不過因買盤散亂且無主流領導類股,大盤遲遲無法重新站上平盤,導致於午盤時再度下跌至前波低點附近,尾盤時,整體盤勢仍相當疲弱,最後大盤就以下跌18點收在9268,量能則是縮小至714E。強勢股有研華宏達電台灣大可成語和說,弱勢股則有台化聯電仁寶南亞友達聯發科籌碼部分,外資續買24E,自營商則是賣超,內外資看法並不一致。昨日大盤出現小幅修正,盤面上以光電類股與半導體的聯電聯發科跌幅較重,不過在價跌量縮的格局下,整體可視作正常的壓力釋放,站在外資已出現買超百億的數據下,只要成交比重未連續失衡,長線上拉回都是好的買點,學員可多利用拉回時布局股票。

 
   昨日期指皆以盤上開出,開盤後摩根弱於台指,電子弱於金融,早盤就在電金同步過高之下,台指也先越過了早高與昨高,大盤開出後,摩根疑似錯帳出現了戲劇化的上漲3%,但隨即又迅速落回平盤並持續轉弱,導致台指也先是破了早低,並在電子持續弱化且跌落平盤的拖累下,指數於接近10點應聲下挫50多點,一氣跌破了平盤與9300關卡,所幸在破低之際出現逆轉正價差的止跌現象,讓台指反彈回9300附近,不過受限於摩根持續弱於台指達0.2%以上,台指無法進一步向上突破,並在9300附近晃蕩2小時之久,午盤時又再度下挫30點至9275附近,尾盤,因各指數走勢分歧,台指就在20點間持續震盪至收盤,最後台指就以下跌23點收在9286。高低點部分,5大指數同步過高,但除金融外皆為開高走低的格局。籌碼面,外資多單退場3600口,自營商則是空單小退500多口,內外資短線上看法仍不一致。昨日盤勢出現拉回,自營商態度為一原因,另外於台股連休之際本容易造成賣壓,整體來看實屬正常,加上OI並未持續增加,短線上的拉回都是中長線布局的好機會,如錯過此段行情的學員可多掌握拉回的進場時機。國際股市方面,美股收黑,韓國休市,台股將會開順勢開低,今日策略應採止漲止跌策略,今日為2014年最後交易日,如擔心國際股市變化者可先空手等待,今日交易應採固定幅度獲利,每筆交易皆應嚴守停損紀律,不得凹單。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1626 536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獲利王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獲利王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4-09-09

    登入日期:2015-03-11

    發表文章:108

    被訂閱數:1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獲利王的朋友

      關注投資獲利王的朋友

      共有 1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