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Killer
  4. »
  5. 7/6 股靈金怪
 

 7/6 股靈金怪
分類:股靈金怪

作者:  分類:股靈金怪
0人回應 | 61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7/6 股靈金怪

台股反彈一天後,今天受到以放空避險為主的國際對沖基金以及專業放空大戶(俗稱股市禿鷹)大量借券放空台股的打壓之下,由台塑四寶全面重挫引發市場恐慌性殺盤出籠,今日持續探底,並摜破萬四大關,為主要亞股中最弱,加權指數終場大跌 363.69 點,收全場最低 13985.51 點,成交值 2466.99 億元。
 
觀察台股本週都處在被特定放空禿鷹的打壓而持續探底,所以即使大盤整體籌碼已經夠穩定,但是還是受到這些大量借券放空的禿鷹所狙擊,因此,大盤要真正止跌,還需要政策配合禁止禿鷹的大量借券放空行為。不過我們認為台股已經進入最後趕底階段,此時手中有持股者,只要是符合低本益比且股價低水位條件者,就暫時不要殺低,靜待台股觸底之後的中期反彈行情。至於空手者,就持續觀察大盤的量價變化,若出現底部反轉訊號時,可以擇優進場布局買進。而台股未來能否止跌回升的關鍵仍要美股能夠適時展開強力反彈,以及扮演台股多頭指標的鴻海集團股能夠適時全面走強,才能激勵市場的投資信心。
 
延續昨天的看法,當全球景氣及股市進入充滿不確定因素的時候,反而資金往往會往政策作多受益股移動,觀察蔡英文第二任期聚焦「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推動資訊及數位、資安卓越、臺灣精準健康、綠電及再生能源、國防及戰略、民生及戰備等,由此可以歸納為5G網通、生技醫療、綠電及國防民生(食.衣.住.行.旅遊觀光等)這幾大方向,因此投資人可先以上述族群(政策作多受益股)列為優先鎖定的方向! 例如本週在食的部分,我們看到1216統一(轉投資統一超商)以及1218泰山(轉投資全家便利商店)股價持續創波段新高的表現,就是屬於現階段市場資金移動的結果!
 
另外,今天起6415矽力-KY股票一拆四,開始暫停交易,在矽力股王正式退位後,新股王爭霸戰又重新洗牌,也因此成為今日盤面的焦點。在台股跌破萬四大關之際,領先台股進行長達近五年回檔修正的大立光,反而因為股價已經回跌到相當於加權8900點的水位,且本益比也修正到10倍以下,走勢遠比大盤強勁,今天收盤價1710元已經比股后5274信驊收盤價1610元高出100元的價差,重新贏回股王寶座。 由大立光重回新股王的現象,已經明確告訴投資人,台股這波長線走空大回檔的修正行情,是對所有股票進行一次股價水位高低、本益比高低、籌碼面好壞以及技術面多空的總修正,因此只要是股價仍處在長線高檔區且本益比仍高於15倍同時技術面又走空者,就建議賣出換股操作! 反之,等所有上市櫃公司完成6月分營收公告之後,整個上市櫃公司的上半年財報好壞也可以獲得初步的評估,預期半年報佳、尤其是第二季財報遠優於第一季且目前股價水位處在長線相對低檔區者,將有機會成為法人新的認養首選!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4547 689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Kill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Kill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1-07-07

    登入日期:2023-08-15

    發表文章:44

    被訂閱數:14

    文章分類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Killer的朋友

    關注Killer的朋友

    共有 14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