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KD指標是否能當作進場判斷依據? 以1590-亞德客-KY為例
分類:案例討論

作者:  分類:案例討論
0人回應 | 5621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各位投資朋友們好:

亞德客-KY(1590),是今天路易斯要拿來作為KD指標範例的個股.

工具機近期營收都相當的亮眼,訂單接的狀況也不錯,同樣類股不錯的標的還有:2049上銀

首先,我們先以基本面、技術面、籌碼面三個面向來觀察一下亞德客.

【案例分享】KD指標是否能當作進場判斷依據? 以1590-亞德客-KY為例


基本面:

【案例分享】KD指標是否能當作進場判斷依據? 以1590-亞德客-KY為例_02


首先,我們可以看到,從201702開始,月營收年增率都是呈現雙位數的成長,代表基本面有著顯著的改善,我們知道基本面的改善是股價續航力道延續的關鍵,因此從基本面的角度來看,股價有機會進行突破.

技術面:

【案例分享】KD指標是否能當作進場判斷依據? 以1590-亞德客-KY為例_03


近期股將在進行區間震盪整理,週五收盤量能增加,創下盤整區間收盤價新高,技術面目前維持在短中長期均線之上,多方控盤.

籌碼面:

【案例分享】KD指標是否能當作進場判斷依據? 以1590-亞德客-KY為例_04

【案例分享】KD指標是否能當作進場判斷依據? 以1590-亞德客-KY為例_05


近兩週,外資持續吃貨,外資持股比率也創下近期新高!!
關鍵主力「台灣匯立」,可以追蹤其分點進出,在週五再次大買200張,後續持續看好.

融資券的部分,可以觀察到融資持續地減少,有助於籌碼穩定.

-

上述三個基本面向分析過後,路易斯認為:「亞德客具備有基本面的改善,以及均線上彎的優勢,搭配特定法人持續加碼下,後續創新高的機會非常大!!」

-

接下來,路易斯帶大家來看一下今天的主軸:『KD指標是否能當作進場判斷依據呢?』

路易斯把亞德客的「日、週、月」KD指標秀在下方的圖示上,投資朋友們可以觀察到

【案例分享】KD指標是否能當作進場判斷依據? 以1590-亞德客-KY為例_06


【案例分享】KD指標是否能當作進場判斷依據? 以1590-亞德客-KY為例_07


【案例分享】KD指標是否能當作進場判斷依據? 以1590-亞德客-KY為例_08


亞德客在本週五(9/15)收盤後,KD指標出現了『月KD高檔鈍化,週KD多方控盤,日KD黃金交叉』

很多投資朋友們常常會去質疑KD指標是否能夠當作進出場依據,路易斯透過回測跟大家做分享.
--

路易斯首先測試,『日KD黃金交叉』(KD小於50),當日收盤價進場,在上個月(8/1~8/31)總共觸發了1557檔個股,檔數相當的多.並沒有辦法進行可行的交易模式(太多個股較難挑選),個股的交易報酬率也並不穩定,並不是一個可以穩定交易的策略.

--

接下來,路易斯再測試『月KD高檔鈍化,週KD多方控盤,日KD黃金交叉』的選股策略,發現在上個月(8/1~8/31)當中,總共觸發了34檔個股,相較於單純的「日KD黃金交叉」,選出來的股票少了非常的多,比較可以輕鬆地進行選股的動作.

【案例分享】KD指標是否能當作進場判斷依據? 以1590-亞德客-KY為例_09

【案例分享】KD指標是否能當作進場判斷依據? 以1590-亞德客-KY為例_10


上方的圖,是路易斯透過選股條件『月KD高檔鈍化,週KD多方控盤,日KD黃金交叉』所篩選出來的個股,已觸發當日收盤價進場,到今天(9/15)的績效.

投資朋友們可以發現,多數個股的報酬率是相當驚人的!34檔個股,倘若都有進場的話,勝率高達9成以上,是個相當驚人的勝率!

因此,路易斯歸納出的結論為:『透過多週期KD指標,我們可以有效的篩選出後續有機會漲的個股,透過回測,我們發現多週期KD的交易策略,確實具備有高勝率的特色,但是單純的日KD進出策略,因為篩選的股票數太多,會有無法進行選股進場的窘境.』

『KD指標確實可以當作進出場依據,不過搭配多週期KD,效果更加顯著,績效也更加穩定』

跟各位投資朋友們做分享囉!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1315 6080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路易斯Lewis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路易斯Lewis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5-12-15

    登入日期:2023-08-21

    發表文章:881

    被訂閱數:154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路易斯Lewis的朋友

    關注路易斯Lewis的朋友

    共有 154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