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浩鼎再掀風暴,翁郁琇持股浩鼎一事已衍生四大疑竇: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225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浩鼎再掀風暴,翁郁琇持股浩鼎一事已衍生四大疑竇:
浩鼎新風暴 翁啟惠沒說他女兒是股東蔡英文二哥、小S公公...都是浩鼎股東
2016-03-24 03:03:46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中研院長翁啟惠的女兒翁郁琇在2012年買進浩鼎3,000張並成為前十大股東,由於翁啟惠多次強調「目前名下未持有台灣生技公司股票」,卻沒說他女兒是浩鼎股東,立委曾銘宗昨(23)日說,此事若屬實,「翁啟惠就不是下台可以了事」;金管會說會追查有無不法。

浩鼎再掀風暴,翁郁琇持股浩鼎一事已衍生四大疑竇:
●包括翁郁琇買股的資金是否來自翁啟惠?
為何翁郁琇可以認股?
為何翁啟惠之前都沒說明家人持有浩鼎股票?
以及翁郁琇近年賣出浩鼎持股,翁啟惠是否知情?

浩鼎開發的乳癌新藥,使用翁啟惠的醣分子技術,在解盲結果公布前後,翁啟惠多次接受媒體訪問及說明,但翁與中研院強調是從「科學角度詮釋解盲結果」

證交所的資訊顯示,翁啟惠的女兒翁郁琇在2012年12月浩鼎登錄興櫃前,從潤泰集團手中以每股31元買下3,000張浩鼎持股,要價9,300萬元;但同一年稍早翁啟惠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從事藝術工作的翁郁琇「是個窮畫家」,引發外界質疑翁郁琇購買浩鼎的資金來源;曾銘宗昨日即說,他強烈懷疑股票不是翁郁琇的,是翁啟惠的。

翁啟惠與翁郁琇目前人在美國,記者昨天聯繫不上翁啟惠本人。

翁郁琇買下浩鼎股票一周後,浩鼎即以每股90元在興櫃掛牌,兩年後翁郁琇持有浩鼎的股票降至1,933張,法人依這段期間浩鼎興櫃股價推算,翁郁琇獲利約1.3億元。

浩鼎再掀風暴,翁郁琇持股浩鼎一事已衍生四大疑竇:_02

蔡英文二哥、小S公公...都是浩鼎股東
2016-03-24 02:57:52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分享潤泰集團投資的浩鼎生技,曾經因新藥解盲的題材,衝上生技股王,其股東陣容十分精彩,昨(23)日證實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女兒翁郁琇曾擁有3,000張股票,至今仍是股東,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的二哥蔡瀛陽也是其股東,此外還有藝人小S的公公許慶祥、股市名人林滄海等人。
浩鼎成立於2002年,當年由母公司美國Optimer Pharmaceuticals來台成立,後者創辦人便是浩鼎董事長張念慈與中研院院長翁啟惠。

浩鼎成立之初,台灣對生技產業一知半解,當時政府鼓勵有意回台的台灣科學家,返台創辦生技公司,當時張念慈就響應此政策,說服董事會來台投資。但成立之初募資並不順利,2007年時,蔡英文離開行政院副院長職務,協助中裕並擔任董事長,其胞兄蔡瀛陽成立的富鈦投資也投資浩鼎,後來成為前十大股東。

浩鼎再掀風暴,翁郁琇持股浩鼎一事已衍生四大疑竇:_03


浩鼎2012年發生經營權之爭,當時,美國Optimer的執行長因為公司經營不善,且無力管轄台灣浩鼎的經營事宜,有意出售該公司持有的浩鼎股權,潤泰總裁尹衍樑受張念慈之邀,進入浩鼎

2012年尹衍樑協助張念慈拿回浩鼎經營權,尹衍樑以6,000萬美元的價格,收購浩鼎43%、6,000萬股,後來潤泰集團也不斷增資浩鼎,成為浩鼎最大股東。自此浩鼎也與尹衍樑、潤泰集團畫上等號。

之後不少名人也成為股東,最值得注意的是,股市聞人林滄海近年投入生技股,截至2014年為止,身為「帝寶幫」名人之一的林滄海仍是浩鼎的前十大股東。
浩鼎再掀風暴,翁郁琇持股浩鼎一事已衍生四大疑竇:_04


來源:經濟日報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3433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