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5G時代廠商打群架 高通萬箭齊發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83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5G時代廠商打群架 高通萬箭齊發
 
2017-03-02  07:57〔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
5G通訊將在2020年進入商用,行動通訊大廠高通(Qualcomm)為延續3G及4G的優勢,在本週巴塞隆納MWC展覽期間,萬箭齊發,從標準的制定到下游應用如汽車、VR、物聯網等,都有一票廠商宣佈與高通展開合作。
 
在MWC於2月28日開展的前一天,高通就宣佈與全球21家電信商及夥伴結盟,共同推動5G NR(新空中介面)的大規模測試及基礎建設佈建。其中包括澳洲電信公司 Telstra、歐洲電信商Vodafone、日本NTT Docomo,都正式宣布與高通合作,展開5G測試。
 
除了通訊技術的測試,高通也在本週宣布不少5G的終端應用合作案。例如在汽車市場:高通與LG合作,以蜂巢技術取代目前的wifi傳輸,目的是將車聯網的資料遲延降到更低;另也與法國標緻雪鐵龍汽車共同佈建車聯網基礎設施,而標緻集團則將在下一代車款中,配置高通專為汽車開發的驍龍820A晶片 。另外,也與歐洲地圖大廠tom tom合作,開發高解析地圖,以早日實現無人車的願景。
 
在VR(虛擬實境)應用方面,高通推出VR 開發平台(VRDK),讓VR軟體廠,能在其上進行遊戲、教育、醫療、娛樂等各項軟體的研發,以便擴大VR生態系,並早日普及市場。高通也與體感控制技術廠商Leap Motion,透過精準傳輸降低畫面的延遲,因而能減少使用者在VR環境下的暈眩。
 
在IoT(物聯網)領域,從消費者端到工業端,均有佈局。首先在工業IoT方面,高通與GE、Nokia三方合作,成功測試工業物聯網需要的私有LTE連線;未來包括礦場、電廠、近海鑽油平台、工廠、港口等,這類須有獨立連網的場域,均有足夠的傳輸技術來支援。在消費端的IoT,高通宣佈其驍龍210處理器已可在目前的4G環境下,支援Android Things作業系統。高通的訊號傳輸技術,結合Android的作業平台,將帶動更多IoT應用,如電子標識、遠端訊監控、家電聯網、智慧居家等 。
 
來源:自由時報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574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