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股神祕買家 尾盤大掃貨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107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台股神祕買家 尾盤大掃貨
 
外資終結連8日賣超,昨(29)日加碼買超近45億元,力撐台股守在半年線之上,且尾盤最後一筆更有神秘買家現蹤,爆出108億元大量,助漲指數拉升,但因盤面觀望氣氛較濃,成交量能連4降。
 
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指出,近期外資頻頻減碼台股,主要是受到美國聯準會(Fed)啟動縮表,以及葉倫談話風向,使得美元轉強,台灣等有熱錢流入的新興市場受到壓抑,近期要再出現大幅買超的機率不高。
 
外資昨買超金額前5大個股有台積電鴻海智邦華邦電旺宏,其中台積電鴻海皆是終結連日賣超,為本周首度加碼,分別買超8,990張、4,508張,台股也因兩大權值股站穩陣腳,指數反彈33點收10,329點。
 
不過,外資雖轉為買超,9月以來仍是偏空操作,日盛投顧協理鐘國忠表示,三大法人第3季累計已賣超1千億元,但從指數來看,單季漲跌幅落差不大,代表法人釋出籌碼有特定買盤進場承接,挺住台股高檔不墜,配合昨日尾盤爆出逾百億元大量,研判應是由壽險、投信基金等本土資金扮演神祕推手。
 
台股昨日尾盤成交量高達24萬張,換算成交金額約108億元,買盤鎖定大型權值股,爆量走揚的個股包括群創華邦電鴻海永豐金等,最後一筆皆有2,000張以上的大單敲進,拉抬股價向上。
 
值得注意的是,台積電昨日尾盤成交張數也有4,935張大量,但股價卻逆勢下殺1元,回吐約18點,使得百億元買盤僅小幅推升指數5點。法人指出,台積電具人工智慧(AI)長線題材,股價較其他蘋概股抗跌,可能是考量季底績效,而出現資金調節。
 
鐘國忠表示,今(30)日台股將收周月季三線,市場關注今日台股表現結果,若能維持漲勢,對維繫第4季多方氣勢將是關鍵,加上台股獨家開市,在內資控盤情況下,市場買盤有意避免讓指數延續偏弱走勢,穩定盤面信心。
 
(工商時報)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2446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