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金價、美股、美債 該跌不跌 市場在賭什麼?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105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金價、美股、美債 該跌不跌 市場在賭什麼?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10/24 15:440
 
就在金融市場等待即將到來的美國稅改和美國聯準會 (Fed) 主席提名決定之際,美股市場昨 (23 日) 晚發生較為顯著的獲利了結。
 
1、美股週一出現高檔獲利了結
 
據金融界 24 日報導,美國周一 (23 日) 自歷史高點回落,標普 500 指數創下近 7 周來最大跌幅。
 
並根據財經部落格《華爾街情報圈》的恐懼與貪婪指數顯示,道瓊工業指數和 NASDAQ 指數仍舊處於極度貪婪狀態。一方面,市場超買嚴重,另一方面,截至目前財報季報不錯。
 
套句華爾街分析師的「我知道市場會崩,但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美股已經有 242 天沒有下跌 3% 以上,這是之前從未發生過的事。《華爾街情報圈》監測的恐懼貪婪指數上周便顯示,美股進入了極度貪婪狀態,直到現在仍未脫離此一狀態。
 
2、天量資金瞬間湧入黃金市場
 
目前金價在布林線指標 (BOLL) 中軌的壓力非常明顯,預計短期波幅區間介於布林線中軌和 100 日移動平均線之間;然後是布林線中軌和正軌之間。
 
3. 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盤中逼近 2.4% 的阻力後回落
 
《華爾街情報圈》指出,2.4% 這個關鍵數字是以過去 30 年走勢畫一條反壓線,目前正來到臨界點上,如果長期站在 2.4% 上方,那麼由美國國債主導的全球市場變盤就真的來了。
 
 
現在市場正關注 2 個重要消息:
 
(1)、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周一 (23 日) 表示,「非常,非常接近」就下任 Fed 主席提名做出決定,正考慮至少 3 個人選:Fed 理事鮑威爾 (Jerome Powell)、史丹佛大學經濟學家泰勒 (John Taylor)、Fed 現任主席葉倫 (Janet Yellen)。
 
(2)、美國眾議院周四 (26 日) 將就參議院通過的預算案進行表決。
 
《華爾街情報圈》認為,目前這 2 個重要消息並不足以令市場出現如此驚悚的動盪,那麼問題來了?金價該跌時有人不讓它跌;美股該跌卻又遲遲未跌;美國國債主導的變盤即將來臨,但又被壓制。這背後有什麼博弈?
 
來源:鉅亨網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2603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