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股11月面臨三大變數 選股看好這6大族群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1018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台股11月面臨三大變數 選股看好這6大族群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2017/10/29 11:35
 
時序將進入 11 月,台股後市如何?在財報旺季來臨下,投資人趨於觀望,台股近期在 10700 點上下 100 點震盪整理,台新台灣中小基金經理人王仲良表示,由於指數及技術指標均處於高檔,且蘋概股退位,加上電子原物料在 iPhone8 銷售不佳下,有 double booking(重覆下單) 的庫存調整的疑慮,預期台股 11 月以高檔震盪格局為主,台股後市將面臨三大變數。
 
不過,王仲良表示,由於市場資金動能仍強,逢低仍可留意利基題材股,選股看好 6 大族群包括:十九大後中概相關受惠股,以及 5G 題材、100G 高速傳輸、3D sensor、IC 設計股、矽晶圓相關等電子業績題材股;另外,防禦型高現金殖利率股及傳產股亦可留意。
 
王仲良指出,台股後市面臨的變數包括:一、iphone8、8 + 銷售清淡,而 iPhoneX 出貨又受限良率,致第四季出貨面臨雙下修;二、今年 iPhoneX 銷售需求將拖過歐美傳統聖誕節銷售旺季,加上隔年新機又於第三季發表,在時間相近下,iPhoneX 明年第一季恐難有樂觀期待;三、今年其他產業電子原物料需求一直受到 Apple 新機排擠,一旦 iPhoneX 銷售不如預期,double booking 庫存調整恐難避免。
 
日盛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施生元也表示,Apple iphone 發表後,由於 iphone 8 規格變化有限,且 iphone X 因為 Face ID 零件良率不佳導致交貨時間較晚,使得蘋概股面臨一波修正,但預期 iphone X 開放預購後,市場將對需求轉趨樂觀,iPhone 拉貨較往年延後 1-1.5 個月,電子業今年淡季不淡,旺季可望延續至明年第一季。
 
王仲良表示,台股與美股連動性高,因此,美股企業財報表現,亦將牽動台股走勢。就目前已公布的美國企業財報表現來看,包括:美光、德儀、3M、開拓重工、通用汽車、iRobot 等重量級大廠財報皆優於預期,激勵美股持續走揚創高,亦有利台股進行高姿態整理。目前已公布財報的美股企業,高達 7 成優於預期,高於長期平均,實際反應基本面與企業營運好轉的態勢,有利支撐股市表現
 
王仲良指出,近期中概股表現相對強勢,除了十九大可能帶來的政策利多之外,受到 A 股納入 MSCI 中國指數的影響,亦使陸股吸引境外資金投資,維持多頭發展;另就企業獲利表現來看,中國企業前 3 季實現利潤較 2016 年同期成長 18.4%,延續成長態勢,為歷史最佳表現,皆激勵中概股的上攻力道。展望後市,在十九大後中國雙 11 光棍節即將來到,將有助於帶動中概消費股持續走揚。
 
來源:鉅亨網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2633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