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任天堂獲利優 概念股威風/低基期中小型股 後市仍可期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1438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任天堂獲利優 概念股威風/低基期中小型股 後市仍可期
 
2017年11月01日 04:10 工商時報 涂憶君/台北報導
日本遊戲機大廠任天堂上季財報優於預期,激勵任天堂概念股昨(31)日股價飆速,立積4968)攻上漲停板,旺宏2337)、原相3227)漲逾3%,在Switch遊戲機銷售樂觀下,概念股營運、股價同步報喜。
 
新一代遊戲主機Switch買氣熱烈,任天堂上季營收2,200億日圓、淨利302億日圓,大幅超越市場預估,公司調高全年度財測,獲利引擎Switch遊戲機的年度銷售量,也由原先1千萬台調升至1,400萬台。
 
國泰證期投資顧問處經理蔡明翰指出,任天堂營運優於預期,題材面可望帶動概念股表現,然有些台股供應鏈在Switch遊戲機的占比不高,實質貢獻有限,投資人仍須選擇性布局。
 
市場資深分析師指出,任天堂以往叫好叫座的Wii銷售量逾3千萬台,Switch是否可媲美Wii的表現,市場拭目以待,給予任天堂概念股正向評價,但須留意的是,遊戲機出貨淡旺季分明,第三、四季適逢旺季,營收占比拉高,但耶誕假期過後拉貨力道減緩,個股股價是否續強,待時間考驗。
 
昨日攻上漲停板的射頻晶片廠立積,Switch晶片受任天堂採用外,也為亞馬遜相Echo產品供應鏈,並受惠WiFi產業蓬勃發展,中國路由器大客戶拉貨穩定,股價連3黑後以帶量長紅創4個月以來波段新高。
 
另一檔強漲3.49%的百元高價股原相,是Switch遊戲機占營收比重較大的個股;分析師說,原相成為Switch的搖桿IC控制晶片供應鏈後,第三、四季營收占比已來到20~25%,只要銷售優於預期,獲利可望改善,預估今年每股盈餘可望達到7元以上。
 
低基期中小型股 後市仍可期
 
2017年11月01日 04:10 工商時報 曾宛琳/台北報導
台股昨(31)日在電子權值股領軍下,收盤指數再創27年多來新高,專家認為,股性相對活潑的中小型股,未來股價仍具有上漲動能,看好無線充電、IC設計、半導體設備材料等,但股價處在相對低基期的相關概念股。
 
類比IC廠尼克森獲利高度成長,推升近期股價漲不停,近5日漲幅高達40.92%,昨日再度衝上漲停,創7年來歷史新高價格,收在36.85元,9月合併營收達2.42億元,寫下4年以來單月新高,累計前三季營收17.93億元、年增3.81%,亮麗營收激勵股價強攻漲停。
 
類比科傳出接獲華為智慧手表訂單,近日股價漲不停,昨日單日成交量爆出18,747張,收28.75元,類比科以電源管理IC進入華為供應鏈,已於近期開始出貨,加上電視採購需求在下半年逐步浮現,法人預期該公司第4季營運仍可維持正向。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指出,近期權值股與中小型股輪動,類股漲幅百花齊放,族群有轉機性、業績表現佳、股價有修正過的潛力股、績優股,近期看起來應該都還會有一波轉強行情。
 
若要觀察中長期,就可以去看整個產業族群長期展望如何,中小型股籌碼雖然較為凌亂,但只要基本面優、受惠於類股輪動下,個股仍會有表現機會。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觀察近期的盤勢,部分中小型股活蹦亂跳,如蘋果概念股相關、9月營收表現優秀、漲價題材、法說題材、投信作帳,這些有題材性、基本面良好作支撐的中小型個股,都已經跟上類股輪動。
 
 
(工商時報)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2656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