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防疫股暴漲暴跌要小心!老謝:看這2檔慘痛教訓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73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防疫股暴漲暴跌要小心!老謝:看這2檔慘痛教訓
10:542020/05/22 中時電子報 徐慈薇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實體經濟產業鏈,也衝擊全球資本市場,受到衝擊的「慘業」幾乎看不到明天,但也創造很多防疫產業的無限商機。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台灣這次口罩國家隊寫下傳奇,生產口罩的上市櫃公司股價也奔馳不已,最近有幾位朋友都在口罩股衝浪,每天都很開心,也有人告訴他,這些口罩股會創造多少獲利。
 
謝金河在臉書發表「貪婪的極限」一文指出,像是生產熔噴不織布的敏成,EPS從3元到1個股本,現在又上看20元;恆大頻遭警示,4月賺1.6元,有朋友以此類推,推定恒大今年1股賺25元,明年1股賺100元。他說,股價在炒作的時候,會出現很多不可思議的故事,像當年基亞炒到486元,那個時候有朋友稱,基亞那顆Pi88可以拯救世界,股價會漲到一萬元以上,一定要抱牢不要賣!後來浩鼎又上演同樣的故事。而這些為了炒股附加的題材,一個都沒有出現,股價掉下來了,大家鳥獸散。
 
現在同樣的故事又上演了!謝金河提醒,如果手上有低價買到的股票就算了,但去追那種像熔噴一般噴出的股票,最後的下場一定讓你痛不欲生。恆大漲到164元,年線在28元,如果說年線是老人,股價是小狗,現在小狗已經跑離主人很遠了,繼續衝浪的人很快樂,但旁邊看的千萬不要忍不住跳進去。
 
他說,最近在香港大陸疫苗股康希諾一天跌32港元,跌幅逾13%,康希諾炒到285.8港元,一天就回頭殺到190港元,在香港上市的全大陸最大口罩廠恆安國際,這次從55港元到70港元,幅度不大。維達從15到25港元左右,沒有台灣那麼激情。美國研發瑞德西韋的Gilesd Sciense股價沒有什麼波動。最近有疫苗好消息的Moderna股價衝上去很快又拉回。台灣的防疫概念股表現最激情,但現在是回頭審視基本面的時候!貪婪也是有極限的。
 
文章來源:謝金河臉書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5463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