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今(6/18)停牌交易 晶電、隆達 傳擬合併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511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今(6/18)停牌交易 晶電隆達 傳擬合併
04:102020/06/18 工商時報 李淑惠
 
晶電隆達雙雙宣布18日停牌交易,合併揣測四起,由於LED產業近年遭遇紅潮襲擊,營運備感艱辛,台灣業者寄望Mini LED、Micro LED翻盤,也是最後機會,市場臆測,晶電隆達可能循太陽能產業模式進行整併,其中以換股合併或是交互參股的呼聲最高。
 
晶電隆達對今日即將宣布的事項無法回應,但兩家公司停牌消息一出,LED廠、面板廠都高度關注,關切這兩家公司是否進行某種程度的整併?
 
晶電在2014年入股璨圓光電之後,已經許久沒有操刀大型的合併案,2018年,晶電將旗下事業一拆三,分為晶電企業、晶電半導體與晶電科技三家公司,將LED、VCSEL以及半導體事業各自獨立,目前的晶電其實是以四元、藍光LED為主力業務,今年晶電更大刀闊斧啟動大規模產能轉換計畫,台灣95%產能全轉Mini LED。
 
而就晶電過去多次的合併經驗,普遍以換股合併的方式,吸收合併友廠,包含國聯、元砷、廣稼、璨圓均循此模式加入晶電,如今晶電資本額已達108億元。
 
業界分析,Mini LED、Micro LED的競爭是打世界盃,晶電掌握龐大的晶片產能,並為全球最大四元LED廠,也擁有修改設備的能力;隆達背後的大股東有友達、美商Cree,本身從晶片到封裝、模組的製造能力累積已久,論技術實力、論大股東背景,這兩家若能整併,有更多籌碼站上世界舞台。
 
根據資料顯示,晶電目前市值414.8億元,隆達市值約100.2億元,換股比率據此可推算為四比一;若以每股淨值來看,晶電每股淨值43元,隆達每股淨值約20.67元,比率約是二比一。
 
國內的太陽能產業也在2017年進行三合一,新日光、昇陽光、昱晶等三家太陽能廠,合組聯合再生能源公司,以抵抗大陸廠商的競爭。
 
來源:中時電子報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5864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