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他驚洩大同下一步 老謝憂「像頭肥牛被肢解」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38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他驚洩大同下一步 老謝憂「像頭肥牛被肢解」
10:382020/10/22 中時新聞網 吳美觀
 
百年大同經營權變天,市場派在股權爭奪戰勝出。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從主導市場派的王光祥表態要「積極活化大同資產」來看,若只是如此,大同只是像頭肥牛被肢解而已。他認為,市場派若懂得從本業經營下手,才是大同永續發展之道,另一重要使命,是將過去兩年被林郭文艷「勒令下市」的華映及綠能重新救活起來。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發文指出,創立正好滿70年的大同公司,昨天市場派正式拿到經營權,林挺生創立的基業,終於落到外人手上。這場股權爭奪戰歷經很長時間熬戰,也引來多方角力,甚至陸資也牽扯進來,主管機關一度面臨壓力,如今大局底定,儘管林郭一派仍會反撲,但恐難挽狂瀾。
 
他認為,昨天大同臨時股東大會沒有出現黑衣人包圍現場,也預告這場大戲落幕。不過從股價來看,市場派拿到經營權,股價並沒有強力表態,也意味了市場對新經營團隊仍謹慎察看。股東大會結束後,主導市場派的王光祥立即表態要積極活化大同資產,這一說更坐實了市場派只是看中大同土地的說法,不說大家也知道。其實,大同眼前最重要的是落實公司治理,重新創造大同新價值。
 
謝金河直言,大同是70年老店,全台土地資產價值可觀,但更重要的是企業有品牌及產品,過去公司派不懂得用人,大同人才四散,現在市場派除了開發資產外,必須重整大同產品線,讓本業產生經營利益,這才是根本之道。大同是70年老店,價值連城,市場派若懂得從本業經營下手,鞏固核心競爭力,這才是大同永續發展之道,如果只是純粹開發資產,大同只是像頭肥牛被肢解而已。
 
他提到,市場派還有一個使命,要把過去兩年被林郭文艷「勒令下市」的華映及綠能重新救活起來。對於經營者來說,為股東創造價值是責無旁貸的天職,最惡質的經營者是把公司股價變壁紙,這些年大同公司派盡失人心,是因為公司派使盡全力毀滅價值,這次變天,大家樂觀其成,是因為改變可以創造希望。
 
「昨天大同在選舉揭曉後的反應來看,市場對王光祥的新經營團隊仍保持冷靜,接下來要看新公司派端什麼菜?」謝金河提醒,落實公司治理,強化本業經營,引進好人才,創造股東新價值,這才是核心大計!
 
(中時新聞網)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7464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