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元宇宙、AI續熱 IC設計成台股關鍵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271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元宇宙、AI續熱 IC設計成台股關鍵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2021年11月9日 週二 上午11:02·3 分鐘 (閱讀時間)

元宇宙題材持續發燒,再加上5G、AI、物聯網及電動車等領域飛速發展下,科技產業帶來出現結構性改變。法人指出,此趨勢不僅為半導體晶片銷售帶來倍數增長,更順勢點亮台股投資機會,特別是提供晶片設計服務的台灣IC設計業,將成為該產業擴張的主要受益者。另外,也有法人中長線樂觀看好半導體產業的未來發展,認為大盤後續的走勢若要持續向上,半導體類股勢必扮演台股的關鍵核心。

瀚亞菁華基金經理人鄭行甫指出,2020~2023年半導體晶片銷售量將高速增長,預計每年複合成長率為10.7%,幾乎是2015年~2020年的兩倍。從近年半導體產業積極擴廠、產能供不應求、產品報價持續上漲等情況,可見其快速發展。

鄭行甫表示,過去五年摩爾定律實現,隨著IC中的電晶體數量也跟著倍增,體積更小、運算能力卻更強大的電子產品不斷問世。想要製造出更小的電晶體,困難度不斷提高,更需要仰賴IC設計技術。展望未來,創新的IC設計將持續增強性能,成為新興技術的關鍵角色。

另一方面,美中政治的緊張局勢,也促進中國企業必須加速擺脫對於美國的技術依賴。隨著北京當局開始調查和撤換與美國關係密切的零件和供應商,部分台灣IC設計公司從中受益;反觀將華為列為主要客戶的公司,則受到美國制裁的牽連。

鄭行甫分析,這意味著,在美中政治局勢依然緊張之際,安謀作為許多中國半導體公司的重要供應商,實際上卻受到美國控制,將使中國開始尋求其他能夠替代美國的供應方,進而有利於台灣的IC設計產業。

瀚亞投資認為,台灣IC設計產業在多年的投資及打造下,擁有堅強的實力與良好的立足點,並能搭上全球科技革命的結構性轉變浪潮,可以說是投資台股不可忽視的亮點。惟IC產業變化快速且門檻高,建議看好相關題材的投資人,可以透過由專業投資團隊操作的台股基金,來參與台灣IC產業投資契機。

另外,中信關鍵半導體ETF經理人張圭慧也表示,從5G通訊、車用晶片到現在最熱門的元宇宙題材,上述這些新科技與技術的應用都與半導體脫離不了關係,因為這代表高運算能力的晶片的需求範圍增廣,將會使得整體需求上升更多。根據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日前所公布年度半導體產業矽晶圓出貨預測報告,數據看好全球矽晶圓產業前景,預測出貨量今年將達13,998百萬平方吋(MSI),創下歷史新高,且成長力道一路走強延續到2024年。

張圭慧指出,觀察各大IC大廠公布財報來看,無論是整體營收和毛利率都維持高檔,加上半導體產業擴產動作頻繁且資本支出激增,代表後續成長動能仍然持續向上,中長線樂觀看好半導體產業的未來發展,而大盤後續的走勢若要持續向上,半導體類股勢必扮演台股的關鍵核心。

來源: NOWnews 今日新聞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2158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