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積電越跌散戶越愛 股東人數飆新高 他卻驚喊:恐怖了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24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台積電越跌散戶越愛 股東人數飆新高 他卻驚喊:恐怖了
08:522022/07/07 中時新聞網 郭宜欣

台積電股價在今年初衝上688元高點後,股價持續重挫,5日盤中觸及433元,是19個月來新低,短短半年來已重挫超過37%,不過從台積電的股東人數觀察,台積電股價雖然持續走跌,但散戶股東人數不斷增加,顯示許多人依然對「護國神山」有高度信心。此事引起熱烈討論,有網友引用股海名言「人多的地方不要去」提醒散戶,甚至有人認為,「恐怖了,擦鞋童理論,看來還沒跌完。」

觀察台積電持股人數變化,年初持有10張以下的股東人數落在84萬左右,但到7月成長到逾134萬,成長的比例超過5成;若從持股比重來看,持有10張以下的散戶占比也從3.59%上升至5.28%,持有10張以上50張以下的股東則從2.29%成長到2.75%,千張以上大戶的比重反而從88.6%下降至86.2%,顯示台積電股價越跌,散戶越愛買。

值得一提的是,散戶股東人數雖然高達9成,但持股比重卻僅有5%左右,代表台積電的股價走勢還是得看大戶們的臉色。

此事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許多人認為這樣的變化並不是太令人意外,主要是台積電股價高,下跌後自然會吸引投資人進場,「全民大套牢,可憐吶」、「其實現在這麼低還用零股接,很難輸啊」、「之前買不起阿,現在低點當然搶著買」、「漲到700股東也創新高,這才不妙」、「看比例路上隨便走都能遇到gg被套的人。」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人多的地方不要去」且散戶股東人數增加對股價也沒有太大幫助,「恐怖了,擦鞋童理論,看來還沒跌完」、「真正影響股價的還是大戶啦,散戶比重那麼低」、「命運掌握在小兒(外資)手上」、「籌碼還不是集中在大戶手裡,等待吧」、「零股根本影響不了股價,這波本土大戶跟黑手放推GG才是重點。」

來源:中時電子報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4552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