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rCpPwrBe7s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74 20240424 紫殺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灣成為外資最Hot亞洲投資去處 不需要太多理由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121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台灣成為外資最Hot亞洲投資去處 不需要太多理由
從台灣加權股價指數和外資累計買超金額,可見外資助漲台股(彭博資訊)

台灣成為外資最Hot亞洲投資去處 不需要太多理由


2016-08-04 07:09:12 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分享全球投資人對於台股可謂趨之若鶩。
彭博新聞報導,外資上個月向台灣股市投入了54億美元,今年以來買超116億美元,使台灣成為彭博追蹤的亞洲九個市場中最熱門的投資目的地。這也推動台灣股市和新台幣都升至一年高點。

市場看好蘋果即將推出的iPhone 7將提振台灣供應商獲利,蔡英文主政的新時代並沒有導致與中國大陸關係的顯著惡化,也讓投資人鬆一口氣。
雖然新台幣升值可能引發出口業者獲利受損,但保德信投信認為本地股市仍有進一步上漲空間,因亞洲第二高的股利殖利率和低於均值的本益比吸引投資人湧入。

外資看好蘋概股

德信投信負責大中華區投資的葉獻文表示, 台股特別強,因為每個人都知道新iPhone將在9月或10月推出,而生產在第2季就開始。

投資人對台股的熱情升溫,從5月開始反轉,當時因市場擔心智慧手機銷量增速放緩將衝擊本地供應鏈,並且新總統會導致與大陸的關係緊張,全球資金避之唯恐不及。
但蔡英文此後一直避免直接刺激大陸,她在就職演說中表示,台灣將維持和平與對話。

自蔡英文5月20日就職以來,台灣加權股價指數按美元計算上漲15%,是彭博追蹤94個全球基準指數中漲幅第四大的指數。新台幣升值了3.3%,在亞洲表現僅次於日圓和韓元。

科技股在此波升勢中領漲。台灣最大上市公司、蘋果公司的主要供應商--台積電股價本周升至歷史新高,隨著新iPhone的發布臨近,台積電預測第3季營收優於預期。蘋果公司4-6月銷售降幅低於預期也增添了市場的樂觀情緒。

宏利投信股票投資部主管周奇賢表示,上半年減碼後,「將增持與iPhone 7生產相關的個股,第3季正逢資訊科技產品的旺季。」

台灣成為外資最Hot亞洲投資去處 不需要太多理由_02
周奇賢並非全然樂觀,他提醒稱由於台灣經濟缺乏動能,台股反彈空間可能受限。
台灣成為外資最Hot亞洲投資去處 不需要太多理由_03
台灣4-6月當季的GDP較上年同期成長0.69%,此前曾出現連續三季的萎縮。
台灣成為外資最Hot亞洲投資去處 不需要太多理由_03
新台幣走強對於出口也是一個威脅,台灣出口已經連續第17個月下滑。

股利殖利率高/本益比低

國際投資人最近忽略了這些挑戰,因為面對全球回報率下滑以及聯準會(Fed)今年升息機率變小的形勢下,他們正努力搜尋高殖利率的資產。台灣4.03%的股利殖利率在亞洲地區僅次於澳洲,16.2倍的本益比水平仍低於其五年平均值17.4倍。

工銀投顧資深副理曾耀德表示,台灣的股利殖利率比大多數新興市場都好。雖然全球經濟成長存在一些不確定性,但台灣上市公司的獲利並不是那麼差。當資金氾濫的時候,就會流入台灣。

來源:經濟日報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6346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