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雅虎證實5億筆帳號個資被竊 歷年來最嚴重 美國政府將介入調查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1128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雅虎證實5億筆帳號個資被竊 歷年來最嚴重 美國政府將介入調查
中央社 2016/09/23 06:58(中央社舊金山22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網路業巨擘雅虎公司(Yahoo)今天證實,公司網路2014年遭大規模攻擊,可能「獲得國家支持」的駭客得以竊取約5億用戶的資料,這次攻擊據信是歷來最大規模網路入侵案。
法新社報導,數月前即已傳出雅虎遭到駭客大規模攻擊的消息,公司如今才透露受損詳情,表示調查判定「有些用戶的帳戶資訊遭竊」,以及這次攻擊出自「據信獲得國家支持的人」。

雅虎發布聲明說:「根據還在進行的調查,雅虎相信與至少5億個用戶帳戶有關的資訊失竊。」這可能是歷來單一企業或組織受到最大規模侵害的案件。
聲明表示;「雅虎就此事與執法機關密切合作。」
今年稍早就有報導披露,根據安全研究人員的說法,雅虎約有2億帳戶的資料遭竊,而且有人在網路上販售這些資料。

雅虎表示,失竊的資料可能包括用戶姓名、電子郵件地址、出生日期和加密密碼,此外還有加密的安全問題與答案,可能有利駭客侵入受害者的其他網路帳戶。

 
根據雅虎說法,失竊的用戶資訊似乎不包括未獲保護的密碼,或是與支付或銀行帳戶有關的資訊。

雅虎要求受害用戶變更密碼,也建議自2014年以來都沒有改過密碼的人能變更密碼,以防萬一。
雅虎也呼籲各項線上服務的用戶,檢視帳戶是否有可疑的活動,若是在其他網站使用相同密碼和安全問答內容,也應迅速變更。  

雖然沒有駭客最大入侵案件的正式紀錄,但許多分析師認為,今年稍早Myspace網站遭駭客入侵,有3億6000萬用戶受害,應該是先前最重大的案件。
電腦安全分析師克魯利(Graham Cluley)說,雅虎遭竊的資訊「可能成為駭客的利器,如果他們想要侵入雅虎的帳戶,或是有意探索用戶是否在其他網站使用相同的安全問答。」
他並指出,雅虎雖表示認為這次駭客攻擊獲得國家支持,卻未提供詳情,說明何以會有如此想法。

他在部落格貼文說,「如果我得公布壞消息,說自家公司被駭了。我也會覺得比較樂於說發動攻擊的是『獲得國家支持』的人」,而非青少年駭客。

(圖片來源:中央社)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6911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