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熱錢撤離 台幣七天貶4.3角/外資返鄉潮可能擴大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891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熱錢撤離 台幣七天貶4.3角/外資返鄉潮可能擴大
2016-10-14 01:58:11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公布9月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紀要顯示,多位具投票權委員出現「鷹派」發言,加深市場對美國即將升息的預期,美元指數飆升至七個月高點,非美貨幣走勢全盤皆墨。其中,新台幣對美元匯率已連續七天貶值,累計貶值4.3角,貶幅1.35%。
美國將升息,引發新一波熱錢遷徙潮。外資在亞洲鳴金收兵、持續匯出,新台幣匯率昨(13)日收盤重挫1.31角,收31.76元,是近一個半月新低,成交量擴大至15.86億美元
匯銀主管指出,外資昨日瘋狂搶進美元,占成交量約一半,這股搶匯盛況很可能只是序幕,隨著美國升息時程逼近,外資返鄉潮可能擴大。
展望後市,海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DF)顯示,1個月期溢價擴大,目標價由31.64元下修至31.79~31.85元附近,顯示海外法人押寶新台幣匯率將維持貶勢。匯銀主管說,比起其他亞幣,新台幣貶值幅度還算緩和,短期內可觀察,新台幣匯率是否貶破31.8元價位,一旦31.8元失守,新台幣就能貶破32元大關。
根據央行統計,近七日以來,新台幣累計貶幅達1.35%,在非美貨幣裡相對穩定,貶幅僅比人民幣的0.89%來得重。同一期間內,泰銖、韓元對美元貶值逾3%,日圓對美元也貶2.39%,歐元對美元貶值近2%。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美國升息號角響起,全球金融市場勢必再掀波瀾。匯銀主管指出,觀察近期金融市場的變化可知,美國貨幣政策由鬆轉緊,勢必導致資金行情退潮,今年第4季,包括台灣在內的全球股匯債三個市場都將動盪加劇,投資人記得「繫好安全帶」。
美、歐、日等先進國家近年貫徹量化寬鬆政策,導致熱錢四處亂竄,亞洲新興市場迎來資金行情,股價、匯價甚至是債券價格全面上漲,隨著美國貨幣政策轉緊,國際資金勢必轉向,新興市場的投資風險將隨之升溫。
美國公布的9月FOMC會議紀錄,多位有投票權委員認為,如果美國經濟繼續增強,應該會在相對短的時間內升息。會議紀錄公布後,美債殖利率隨即走高,10年券近四個月首次升破1.8%。
銀行主管指出,美債殖利率彈升,代表價格下跌,而國內壽險業持有不少美債,若未提早處理,很可能蒙受損失。不過,美國升息題材帶動美元走強、新台幣匯率趨貶,有助降低壽險海外投資部位的匯率風險。
來源:經濟日報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7122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