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i8換新衣 鴻海大贏家 / i8大改款 可成鴻準剉著等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134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i8換新衣 鴻海大贏家 / i8大改款 可成鴻準剉著等
2016-10-24 01:56:40 經濟日報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分享供應鏈透露,蘋果近期已著手開發明年度iPhone 8新機,將「全面大改款」。以蘋果最近取得的新專利技術來看,更加確定iPhone 8將搭載雙面3D玻璃機殼,由鴻海旗下正達負責研發,鴻海集團大吃iPhone 8代工與零組件訂單,成為大贏家。
蘋果預計台灣時間26日清晨公布上季財報,市場關注iPhone 7銷售狀況之際,預料對下一世代iPhone可能搭載的功能等亮點,也會成為焦點。法人認為,隨著鴻海取得iPhone 8更多關鍵零組件供貨資格,更加鞏固集團在蘋果供應鏈中的龍頭地位。
 
根據蘋果最新揭露的專利技術布局,該公司正式取得電容式指紋感應器專利,並拿下觸控螢幕下設置指紋辨識模組相關專利,未來只要將手指放在螢幕,就能進行指紋辨識。
 
明年是蘋果推出iPhone十周年,市場高度關注在這個關鍵的時間點上,蘋果會端出什麼樣令市場眼睛為之一亮的新機。業內人士認為,這兩項專利曝光,更加確認明年iPhone 8將取消home鍵,將所有功能鍵整合在螢幕當中,明年iPhone 8將邁入雙面3D玻璃機殼時代。
 
由於玻璃機殼更具質感,組裝難度比現有金屬機殼更高,預料將是iPhone上市以來的「全面大改款」機種,有助刺激買氣。
 
據悉,iPhone 8仍由鴻海和碩操刀代工,隨著iPhone 8全面大改款,鴻海集團也將拿到更多零組件訂單。
 
供應鏈透露,明年iPhone 8將首次使用AMOLED(主動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夏普可望躋身供應鏈,是鴻海入股夏普之後,在蘋果面板訂單的一大勝利。
 
此外,市場也傳出,鴻海集團內部正積極研發智慧手機使用的玻璃機殼,也就是iPhone 8玻璃機殼加工資格,此任務由鴻海旗下玻璃加工廠正達領軍,目前正研發相關3D玻璃技術。
 
iPhone 8近期傳言不斷,除了可能採用雙面玻璃機殼,也傳出將導入混合實境(MR)和人工智慧(AI)功能,並計劃讓語音助理Siri支援MR,引領智慧手機進入新的MR及AI世代。 (經濟日報)
===============================
i8大改款 可成鴻準剉著等
2016-10-24 01:56:19 經濟日報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明年iPhone 8傳採用雙面3D玻璃機殼,捨棄採用從iPhone 5至iPhone 7一路使用的鋁合金材料,恐大幅降低金屬機殼的需求,對蘋果現有金屬機殼供應商可成鴻準等業者而言,衝擊不小。
 
供應鏈傳出,iPhone 8採用雙面3D玻璃機殼之後,雖然原本大面積的金屬機殼用料將大減,但新機側邊仍將搭載金屬邊框,此金屬邊框也不好做,有一定的技術門檻。至於該金屬邊框的材質,蘋果可能考慮高階的機種採用不鏽鋼,較低階款機種為鋁合金。
 
也有消息指出,明年蘋果iPhone 8將推出三款產品,雙面3D玻璃機身為最高階款、售價也最高;其他款式仍會搭載鋁合金金屬機殼。雖然台灣金屬機殼廠明年起恐少掉一部分iPhone訂單,法人認為,台灣相關廠商仍有實力承接其他智慧手機品牌機殼訂單,以降低蘋果導入全玻璃機殼的風險。
 
此外,由於金屬機殼仍具有一定的質感,其他消費性電子產品也有機會採用,可成鴻準等金屬機殼廠有機會吃到這些非蘋果相關訂單,以降低單一客戶、單一產品的營收比重。
 
小辭典/2D、2.5D、3D玻璃
 
消費性電子產品採用的玻璃,共有2D、2.5D,以及曲面的3D玻璃等分類。2D玻璃就是普通的純平面玻璃;2.5D玻璃中間是平面的,但邊緣是弧形設計;3D玻璃無論是中間與邊緣都採用弧形設計。
 
目前2.5D玻璃已成為主流;3D玻璃具有輕薄、透明潔凈、抗指紋、防眩光、耐候性佳等優點。(經濟日報)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7207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