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Fed緩升息 全球開熱錢派對 高息股率先搶搭彈升多頭列車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1611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Fed緩升息 全球開熱錢派對 高息股率先搶搭彈升多頭列車
17日主要亞幣對美元升幅
Fed緩升息 全球開熱錢派對 高息股率先搶搭彈升多頭列車
2016年03月18日 04:10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美聯準會(Fed)緩升息,國際美元應聲下挫,亞幣全面走揚紅通通,在外資熱錢強力湧入下,激勵新台幣開盤後放量勁揚,衝高至32.706元,創近4個月新高。
新台幣昨收32.706元兌1美元,盤中最高飆升達4.5角,觸抵32.5元關卡,終場升幅減至2.44角,創逾5個月單日最大升幅,總成交量放大至17.25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Fed不只不升息,還釋出相當「鴿派」的訊息,國際美元重摔,美元指數來到近一個月低點,熱錢加大流入效應,台幣及主要亞幣紛紛強彈。

統計昨(17)日亞幣兌美元升幅,排名第一就屬韓元1.7%,日圓、印尼盾、星幣、馬來幣等升幅均逾1%,菲律賓披索也漲了0.88%,新台幣在央行尾盤干預阻升約1角後升幅降至0.75%,其他泰銖及人民幣各升值0.67%及0.43%。
外資短期內應該會維持湧入,新台幣恐怕欲弱不易。」外匯交易員認為,雖然股市上攻力道略顯後繼無力,但半個月外資大買超逾千億元,就算先行獲利了結落袋為安,也應不致反向匯出,畢竟Fed會後聲明偏「鴿派」程度高於預期,市場預期今年應只會升息2次,熱錢湧入新興市場,台股更是資金主要去處之一,代表新台幣短線續看升,除非央行加大尾盤干預阻升幅度。

央行下周四(24日)第1季理監事會議將登場,銀行主管指出,國內經濟情勢嚴峻,後續經濟成長率如再下修,出口連13衰後未見反轉,央行這波降息循環恐怕至少再延長至6月,預料如無意外,央行將會三度降息,估計降幅半碼至1碼(0.125~0.25個百分點)。

 
Fed緩升息 全球開熱錢派對 高息股率先搶搭彈升多頭列車_02

Fed會議四大重點

Fed傾鴿派 今年升息減至2次
2016年03月18日 04:10 記者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美聯準會(Fed)周三結束為期2天的決策會議,一如外界預期做出維持聯邦基金利率不變的決議
不過與此同時,Fed也調降今年升息次數,由去年12月預期的4次、減為2次,同時下修美經濟成長與通膨預估,並對全球經濟與金融情勢表示憂心,這些都顯示Fed傾向鴿派,意味Fed升息腳步會較原先預期更為緩慢,升息時間最快也要到6月
根據Fed最新「經濟預測摘要(Summary of Economic Projections)」 報告,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除了預料2016年升息2次之外,預期2017年也僅升2次。

目前聯邦基金利率維持0.25%至0.5%區間。Fed官員去年12月開會時原估今年底利率目標升抵1.375%,但最新預期顯示,年底基準利率僅上揚至0.875%,到2017年底攀升至1.875%。
此預測暗示Fed官員暫訂在6月升息。儘管未透露確切時間表。但市場人士認為,以其鴿派立場來看,Fed今年可能只會升息一次。

Fed並調降今年美國內生產毛額(GDP)預估成長率,由2.4%下修至2.2%,明年成長率由2.2%下修至2.1%。
儘管近期一些FOMC委員的公開發言暗示應該要升息,但此次委員們以9:1的票數決定利率按兵不動,唯堪薩斯聯準銀行總裁喬琪(Esther George)希望此次升息。
該委員會持續表達通膨將達到2%目標的信心,但近來因能源價格而走低。FOMC對通膨的預期出現分歧:涵蓋波動食品與能源價格的通膨預估今年底達1.2%,低於目前水準以及去年12月預測的1.6%。至於核心PCE物價,預估今年底達1.6%,與先前預測一致。

Fed對經濟的最新看法較華爾街預期更加鴿派。一些觀察家原以為這次會議不會升息,但考量到近期經濟數據良好,推測會後聲明將對利率走勢採鷹派口吻。
Fed主席葉倫在會後記者會表示,在經濟易受波動、全球成長疲弱、央行可用工具不多的情況下,「小心謹慎是應當的」。

Fed緩升息 全球開熱錢派對 高息股率先搶搭彈升多頭列車_03

全球開熱錢派對 高息股率先搶搭彈升多頭列車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2016-03-18 09:05 

美國聯準會(Fed)宣布本次利率水準維持0.25-0.5%不動,摩根環球股票收益基金產品經理陳若梅分析,鑒於美國聯準會暫緩升息,且歐日央行陸續祭出負利率政策,低利率環境可望延續,市場充沛的流動性有助於支撐全球資產表現,尤其反映高息股票的收益價值優於債券市場。

陳若梅指出,聯準會表示考量通膨水準仍待改善,未來升息將取決於經濟數據與全球環境的發展,重申維持漸進式升息步伐,市場預期,美國最快要到6月才會再次啟動升息循環;而歐洲日本則持續擴大寬鬆,歐洲央行日前加大寬鬆力道,下調利率與擴大購債規模,日本央行也在近日表示,不排除將目前-0.1%的負利率再擴大至-0.5%來拯救經濟,三大央行的利率動向,都替市場「熱錢派對」再添薪火。
在這波熱錢挹注下,全球股市大演反彈行情,陳若梅也指出,其中高息股特別受資金青睞,不僅明顯上演補漲行情,且若選擇在企業發放現金股利的時間點進場投資,還能馬上獲得現金股利,資金落袋為安。

以全球企業過去發放現金股利時間的統計來看,股息發放旺季集中在每年3-5 月,此時進場投資全球高股息股票正是很好的時點,且只要這波資金行情不退潮,後續還有填息行情可期,投資人一方面賺了股息,還能掌握資本利得的成長空間。
陳若梅進一步表示,目前全球高股息股票平均提供逾4%的股息率,高於公債殖利率,兩者收益率差距來到2.5年波段新高,有助促使原本在債市的資金,轉入具有息收的高息股票,更反應出現階段投資高息股票的收益價值優於債券市場。

而從資本利得上漲角度來看,過去3年,市場資金追逐高Beta值和高市場連動度的科技、健康護理及消費品等股票,同期間高息股漲幅由於未獲資金青睞而落後,不過,近期資金開始明顯轉向有股息收益、且企業營收獲利較優質的高股息股票,推動股價漲勢急起直追,反而是過往股息率較低的科技、消費品等族群,資金光環逐漸暗淡。

來源:工商時報、鉅亨網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3337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