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智元-美股學院
 

 美股團隊討論: 資本主義 +共產主義 = ? (2)
分類:討論

作者:  分類:討論
0人回應 | 70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美股團隊討論: 資本主義 +共產主義=? (1) 續

A: 上面「每個人都連結到人心智能」的補充說明,可能有點過份解讀了社會主義的意涵。畢竟目前只有我們才開始將股票,用來連結人心智能。退休基金買股,只是讓勞動者、也變成了生產工具的擁有者,取代了資本家。 

B: 第三段討論到,相信由自私角度的自由市場會自我規範並幫助到每個人的信念,在過去二十年已被瓦解。『‘the perfect self-regulation of the free market and of the possibility of organizing all forms of human life according to the logic of that market’』資本的做法,是自動向共產主義及社會主義靠攏,然而卻是空洞的,主要以宣傳的方式,搶先使用共產主義中的元素,以行銷的方式去斷章取義這些元素,看似在擁抱反資本主義,但實質在支持資本主義。作法像是拍攝一些好萊屋的影片,或像是大量使用如古巴共產革命家Che Guevara的頭像於廣告上,以及掛上各種人道主義為面具的撥款、公益。

B: 
『‘the perfect self-regulation of the free market and of the possibility of organizing all forms of human life according to the logic of that market’』這一段看起來便是讀書會群中討論到的Adam Smith等人的「新古典自由主義」的看法。維基上有三個相關概念,前兩個接近,而第三個似乎是比較不同的。

B: 第四段提到了,資本已經不僅是玩弄共產主義的元素,而是在生產的部分也依賴於一些共產的概念。馬克思提出了「General Intellect」意思是許多產物都不是大自然而來,也不僅僅是勞力,而是知識力量的客觀化。(看起起來有像早期我們人才團隊說法時期的人心智能?)「the common wealth of the material world’, such as that which constitutes nature, as well as ‘those results of social production that are necessary for social interaction and further production’, such as language, knowledge and affect (2009: viii).」而共同財富,不僅包含了物質世界,而是為了社會互動所需要的社會製造,包含像語言、知識、影響。這些(人心智能?)是超越資本的資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3817 6853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股動人心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股動人心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22-02-25

    登入日期:2024-04-09

    發表文章:13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股動人心的朋友

    關注股動人心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