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智元-美股學院
 

 美股團隊討論: 股票的另一個面向(3)
分類:討論

作者:  分類:討論
0人回應 | 808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股票的另一個面向(2) 續

B: 僅關注股票價格的群體,以及咖啡豆價格的群體,蠻類似的,可能過程中也有循環,但只停留在資金流在資產中的循環,對背後需要咖啡或商品服務的客戶群沒有增加。而咖啡店及ACIS應該是更關注是否對客戶群的持續的幫助。循環過程,如果增加輪轉率,會幫助提供更多客戶需要的咖啡或商品服務。

A: 咖啡店經營者的起心動念,或許也很多元:有些只是基於本身興趣,或許也有些真的是關注客戶群,但更多可能是覺得有利可圖。 

B: 
的確是這樣,像是雖然提供咖啡或商品服務給客戶群,如果客戶群不是需要的,便可能有強推的問題。而應該是關注客戶群長期的需求的情資,而在客戶群有持續增長的需求,去增加幫助。

A: 不過在客觀上,無論開店、或創業者的動機為何,都是在吸引客戶群上門、及持續經營,而我們透過ACIS,則是針對這些已經形成的客戶群,蒐集他們的相關情資,了解在經濟上共同開源的動能,隨著未來演變、循環調配。

B: 這種多元的起心動念,有時後似乎會在兩種傾向之間搖擺。而營運(循環)所關注的情資重點,也可能會有所影響。例如,如果以淨利來去當成參考的情資,便是站在經營者自己的角度。雖然長期良善的淨利是會幫助持續的助力,但環境因素萬變,有時淨利的情資會造成先考慮營運再考慮客戶群的結果。而如果用營收為情資參考,雖然也有許多限制,但比淨利更站在客戶群的需求。但由於各種指標的限制,最終還是要Zoom Out,了解關注人心智能。 

A: 是的,以被網飛(Netflix)擊敗的百視達為例(之前我們好像討論過柯達,但那可能有點過時了),也是因為實體出租店的利益很好(尤其是late fee的獲利率更高),所以堅持經營下去。但在失去客戶人心下,最後終取滅亡。

A:原本是用「為經濟開源」,但開源好像有別的意思了,而且似乎有「新創」的意涵,不符合循環經濟。而「源泉」則是參考之前討論過的Income Stream概念,不過似乎也有點被財務金融、或被動收入佔用,尤其是《富爸爸、窮爸爸》的「現金流」觀念。

B:
 的確是這樣,有些同樣的詞容易被不同的人用不同的方式以自我的角度詮釋。軟體開源,有時也代表著源代碼共用,不需全部重造的理念,也是循環經濟的概念。而像「漂綠」,原來應該是說宣稱做永續的事來包裝,但實際上做的事反而挖東牆補西牆,造成沒被展現的地方更破壞永續。然而會看到金融機構的文章詮釋的「漂綠」,說是撤資後,沒把資源投入對永續加分的項目。而這樣詮釋的結果,可能會故意忽略看似永續的項目,其實有挖東牆補西牆的問題。不同人對同一句話的詮釋,看似很接近,但實則不同。最後變成了使用一段文字的人,僅僅是當成依自我意識選用的狀況。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4217 6853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股動人心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股動人心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22-02-25

    登入日期:2024-04-09

    發表文章:13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股動人心的朋友

    關注股動人心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