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交易行為研究社
 

 【2018/05/09(三)名諭爸:安全持續中。結構略改善】
分類:【實戰日記教學】

作者:  分類:【實戰日記教學】
0人回應 | 5914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2018/05/09(三)名諭爸:安全持續中。結構略改善】
 
大家好!我是名諭爸!

(一)【獨家指標-大環境】
日多持續+週線翻多。

*今天指數收10703+11,最高10748=>仍在48週年線(10639)之上。安全持續中,結構略改善。
 
目前大環境仍處下述第一種,即為個股擺中間,指數放旁邊。觀察目前盤面強勢族群結構,後續觀察能否改善一日行情+不夠完整之現象,多方如想真正走的長久,氣氛就得凝聚,看多各方人馬才會一同共襄盛舉,否則繼續之前的各族群一日短命走法,只會使大家淪於短線進出。
【爾後請學員把握以下原則,做良性循環三階段(進-出-休息)之執行動作即可】

*指數在年線之上:個股擺中間,指數放旁邊。
*指數在年線之下:獨家擺中間,年線放旁邊。

(二)【個股/權證】
*今日的強勢熱門族群:【被動元件】、【工具機】、【風電】、【挖礦顯卡】。
*今天名諭爸無動作:持續空手休息中。(做功課,觀察中,進要慢)
 
*今天的看法如下:
看法同昨述:這場大環境的多空大戰,這兩派的大人持續較勁中。名諭爸自認自己是小朋友,so:等大人打出勝負後,再決定是進還是繼續休息就好。對了!我從不做空,所以空方若勝出,我一樣會選擇休息。
 
以今日觀之,誠如昨日所述:最近盤面的強勢主流除群第一強的【被動元件】2327國巨、2492華新科今天再轉強,創新高者眾!也帶出像3026禾伸堂2478大毅、6173信昌電等拉漲停!強者恆強呀!【工具機】三劍客1590亞德客-ky、2049上銀1597直得也是少數沒有一日行情的族群,走勢整齊且不混亂;【風電】指標3708上緯、【挖礦顯卡】指標6150撼訊雙雙漲停,這兩個族群都是早先的熱門強勢指標,今日表態塑造跌最重的已呈初步止跌跡象,但能否續強才是關鍵。
以上是今日的熱門族群,但沒在今天榜上的也有可能才是可以布局的方向。
 
如之前的【生技】(新藥)4147中裕、(醫美)4137麗豐、(醫材)4107邦特、【文創補教】8489三貝德、8437大地-KY:最強勢,屬過高壓回強整;(口服劑)6472保瑞、(新藥)1760寶齡、(學名藥)1795美時、【文創影視】4803VHQ-KY:則都屬先過高、再壓回破前低的型態。這些都是之前的功課名單,所以雖然今日不強,但仍可一併留意之。
 
此外,有一檔次族群也可留意,但這檔我今日不說,原因無他,因為是我最可能進場的一檔…
so:明如有進再公告。但有公開的功課也未必不是進場名單,基本上學員可以從4月營收去著手,月增年增的當然是首選。
 
股市瞬息萬變,以今日的安全等級觀之,盤面結構雖稍有改善,但尚不足以讓人感到舒適,so:明日再看看。
 
當然,名諭爸也會有賠錢的股票,通常都是沒等時間與空間的整理過後,急於進場所致。若有此情況,那就是停損,沒什麼好說的。

以上~大家加油!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4884 6150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名諭爸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名諭爸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10-30

    登入日期:2020-07-28

    發表文章:84

    被訂閱數:39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名諭爸的朋友

      關注名諭爸的朋友

      共有 39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