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趨勢大師分享的四檔個股 基本面績效 成為選股主流
分類:

作者:  分類:
0人回應 | 2978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看看趨勢大師分享的四檔個股

四個個股的線型
以及趨勢大師今日發表在apple daily上的文章

第二季財報即將陸續公佈
好與壞也即將現形!!
趨勢大師分享的四檔個股  基本面績效 成為選股主流
趨勢大師分享的四檔個股  基本面績效 成為選股主流_02
趨勢大師分享的四檔個股  基本面績效 成為選股主流_03
趨勢大師分享的四檔個股  基本面績效 成為選股主流_04


趨勢大師:基本面績效 成為選股主流


在半年報公告的隔日,大立光友達漲停、宏達電跳空跌停,盤面主軸清晰,唯基本面是問。美股內容也是台股上攻觀察點,Fed主席柏南克對QE退場談話趨向緩和下,焦點再度回歸基本面,S&P500家企業逾7成已公告獲利,73%獲利優於預期,56%營收優於預期,加上美國強勁經濟數據表現,推升美股再創新高。
 

美國工業榮景再起 從製造端看:美國7月ISM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強勁復甦至55.4,其中新訂單指數及雇用指數大幅躍升,製造業景氣回暖力道為2011年6月以來最強。 
從消費端看:美國2013第2季GDP折合年成長率1.7%,不但高於市場預期0.9%,還出現2009年後首次連續2季成長率增加,觀察細部結構,在政府支出下降1.5%的情況下,主要成長來自個人消費中的耐久財(+6.5%)、非住宅固定投資(+4.6%)、出口(+5.4%),反映的皆是美國復甦的指標,有別於2009年因政府支出攀升所帶來的成長,歐巴馬透過美國工業再起,創造屬於他的時代榮景正式啟航。 

回看台股,上周台股交易均量759億,較7/18本波高點8265點時的周均量938億減幅逾2成,量能不足壓抑指數上漲動能,然而隨上市櫃公司半年報陸續公布,好壞公司經營數字已見高下,平庸及壞的,成交低迷,無人聞問,好的,則成交熱絡且本益比強力往上拉升,從血糖儀、LED零件、羽絨成衣、消費性IC都陸續在第3季出現新的優質公司崛起。 
 

優質公司不會寂寞 泰博:血糖機、試片製造廠。2013上半年稅後EPS 3.11元,毛利率47%居同業之冠,對比上半年EPS不到3元的醫材同業,股價卻皆80元以上,75元不到的泰博股價,不會寂寞。

華興:聚焦利基型白色家電及冷凍櫃LED照明封裝,2013年第1季稅後EPS 0.24元,上半年稅前EPS 0.85元,對比同業封裝廠大部分皆虧損,股價卻皆25元以上,不到20元的華興股價,具吸引力。

光隆:國內最大且唯一上市羽絨廠商,2013年第1季因傳統淡季而虧損0.49元,但第2季營收22.6億,年增26%,6月單月稅後EPS 0.89元,獲利大成長,後續動能綿延不絕,第3季又是旺季,股價上揚機會濃。

凌通:台灣玩具消費性IC第一大廠,2013年第1季稅後EPS 0.34元,受惠目前玩具多轉型為多功能可互動式,高階16bit MCU需求大增,第2季營收季增已高達82%,第3季進入旺季,後續動能值得期待。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ps 小夫的程式選股 雖然不把整隻魚都吃光,但該吃到的魚肉應該還能吃得飽
 

不會停損者,切勿進場
可參考小夫的理財小觀念:
老板與員工理論種菜理論似是而非的逢低加碼第二事業的心態
投資機率學拋開損益不預設
 


★★★★★★★★★★★★★★★★★★★★★

此為新聞分享 

★★★★★★★★★★★★★★★★★★★★★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1741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小夫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小夫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3-11-12

    登入日期:2021-02-05

    發表文章:1421

    被訂閱數:114

    專長  期貨分析, 選擇權, 技術分析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小夫的朋友

    關注小夫的朋友

    共有 114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