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屁股該不該撿? - 聊聊勝悅-KY(1340)
分類:投資心法

作者:  分類:投資心法
0人回應 | 378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2 位評分)

煙屁股該不該撿? - 聊聊勝悅-KY(1340)


來聊一下勝悅-ky(1340) ,這是一家從上市股價約150元左右一路下跌到現在只剩二十多元的公司,走勢十分的慘烈,那麼,到底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狀況呢?打開月營收資料,從18年3月開始,營收的YoY就以-20%左右的比例開始衰退,進入7月之後,更是跌到-50%的程度,完全看不到剎車的痕跡,讓原本就已經很悽慘的股價,再打落到另一個深淵。
 
不過如果暫時把營收衰退這件事放旁邊,單純以財報的角度來看,老實說,這家公司其實有吸引人的地方,以19年Q1財報來看,帳上現金有32億,另外還有15億的金融資產,光這2項高流動性資產合起來有47億,換算每股帳上現金就有33.8元,另外負債只有4.7億,主要為應付帳款和所得稅,把這部份都扣掉的話,每股現金還是有30元,大概可以想像成,你花20元買一台抓娃娃機,然後一腳踹破機台,耶,上個台主沒有把零錢箱裏的錢收走耶,還有30元,機器踢壞都沒關係,現賺10元!這實在是太美好了!完全符合葛拉漢的煙屁股法則!
 
那你問我會買嗎?我可能會跟你說,應該不太會買,原因很簡單,這家公司後面有加上ky,他的註冊地在開曼群島,這是有名的避稅天堂,如果我把整家公司都買下來,廠房設備都不要,那我是不是每股能現賺10元呢?其貫也不是那麼容易,因為要執行清算作業並不是這麼簡單,再加上這並不是註冊在台灣的公司,光是法規的問題就有夠複雜,也因為這個原因,市場上對KY公司的信心都較為薄弱,本益比大都只有10倍上下,當然還是有表現不錯的KY公司,不能一竿子打翻一條船,只是投資前真的要花點時間做篩選,避開那些無法去推估為何營收大幅衰退,或是明明賺很多錢但股利卻發不出來的公司,小心僅慎總是能讓你在股市活久一點。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2 位評分)
GT1203
51334 6302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修正式價值投資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修正式價值投資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9-05-09

    登入日期:2024-04-19

    發表文章:48

    被訂閱數:63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 小韭我 請問啟祥大對億豐的看法 目前觀察億豐產品相關原物料(木材,pvc及鋁)對比半年前都有一定幅度的下降 法說會簡報也顯示毛利率較高的客製化窗簾佔比持續增高 目前也持續針對客製化產品進行擴廠 與

      價值發現Memo 億豐   • 415天前

    關注修正式價值投資的朋友

    關注修正式價值投資的朋友

    共有 63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