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廠追蹤Memo> 復盛應用 6670 及高爾夫球相關公司整理
分類:擴廠追蹤 Memo

0人回應 | 2828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高爾夫代工龍頭復盛應用 越南擴廠挹注營運可望逐季成長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424/1429646.htm

擴廠追蹤Memo 復盛應用 6670 及高爾夫球相關公司整理


復盛是全球最大的高爾夫球桿頭製造商,以銷售額來看,復盛一家大概等於後面234名(明安大田鉅明)的總合,產品組成為桿頭佔了八成,剩下20%則為配件、球棒及新併購的航太元件,依新聞內容,目前越南正在蓋新的廠房,預計2019年年底開始貢獻營收。
 
復盛的毛利率和營業利率是國內相關企業最好的,可以超過20%,主要的原因就是復盛可以一條龍全部自己做,其他的對手在鍛造產能上需要外包,但復盛不用,再加上產品組成的調整,復盛以高良率的產品為主(對手衝高單價產品,但產品良品低,不一定好賺),所以營收近年來雖然從2015年170億掉到2018年的160億,但最後餘盈還是創下了近幾年的新高。
 
整個高爾夫球相關產業在2014年達到飽和後開始反轉,經歷過一輪的循環後,現在又有重新翻轉的味道,除了復盛外,大田及專做高爾夫球球代工的明揚也都在進行擴廠,加上之前追蹤Memo提到過的明安,等於幾乎國內高爾夫相關廠商都有擴廠的動作。
 
目前營收方面復盛持平,依新聞的說明,公司判斷下半年就會出現成長,另外明安已經連4個月YoY成長,若把去年12月-1%扣掉不算,則近一年YoY都是成長,不過接下來就要遇到去年的高基期了,後續可以觀察是否能延伸成長的力道。
 
明揚的部份,和明安類似,已經出現成長,下半年新產線的產能就會陸續出現,到年底可以增加25%的產能,雖然接下來也是要遇到去年的高基期,不過看來成長力道應該是可以持續,但做球的毛利率遠低於桿頭就是。
 
個人認為,若同一個產業的重要公司全部都在進行擴場衝產能,這代表很有機會該產業進入擴張期,可能是美中貿易戰的關係也可能是2020奧運影響,不過對我們來說,就是先觀察營收是否有出現成長動能,若景氣能再持續走一段路,或許這個產業滿有表現的機會。
 
如果各位覺得文章有所幫助, 也可以到我的專頁參考
https://www.facebook.com/modifiedValue/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1559 630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修正式價值投資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修正式價值投資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9-05-09

    登入日期:2024-04-19

    發表文章:48

    被訂閱數:63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 小韭我 請問啟祥大對億豐的看法 目前觀察億豐產品相關原物料(木材,pvc及鋁)對比半年前都有一定幅度的下降 法說會簡報也顯示毛利率較高的客製化窗簾佔比持續增高 目前也持續針對客製化產品進行擴廠 與

      價值發現Memo 億豐   • 415天前

    關注修正式價值投資的朋友

    關注修正式價值投資的朋友

    共有 63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