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波均控盤戰法
  1. 部落格
  2. »
  3. 呂佳霖
  4. »
  5. cocoa實戰案例
 

 cocoa實戰案例
分類:箱波均解盤

作者:  分類:箱波均解盤
0人回應 | 291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箱波均控盤戰法是從”箱子”出發,藉由”波浪與波動”,根據”均線”而進出操作的,不執著於既有的多空印象,不執著於波浪幾浪,不執著於滿足價位,不執著得失多少,只要訊號出現,當下即是!當基金或債卷等沒有完整的k線圖可供研判趨勢與支撐壓力時,我們發現只要學會箱波均控盤戰法,不論有沒有k線圖都可以輕鬆得研判出轉浪與逆轉浪的關鍵,以及提早找出型態學的頸線(多空線)。
 
若可以利用箱波均控盤戰法所定義的上漲波動何時走完與下跌波動何時走完,相信要抓到止漲缺口宜賣出與止跌缺口宜買進是以逸待勞的方式。我們之前提及”一生萬法”,就如費波蘭係數1,1,2,3,5,8,13,21,34,55…一樣都從”一”開始擴大延伸的。因此不管在哪一個級數線圖裡面,ma1是最基本的波動,也是該級數收盤之後所遺留下來的多空勝負的痕跡與戰果,所謂”事出必有因,必有跡可循的”,因此我們利用ma1的波動所遺留下來的關鍵次箱就是左邊已經發生所種下的因,後面遇到緣分之後,必然會產生反應,從反應中我們可推出其果來。
   
    在多頭趨勢中其慣性為屢創新高,低點不再,因此過高不破低是多頭的慣性,在上漲的波動中,我們發現它依序為上漲,回檔,轉浪而上,回檔,轉浪而上,因此每次ma1波動其回檔時,會形成兩個點,ma1一彎出現箱頂和ma1一勾出現箱底,只要”過箱頂不破箱底”就是多頭趨勢的慣性,我們把當時的上漲波動的次高回檔箱給找出來,作為上漲波動趨勢阻斷的關鍵,我們稱之為上漲次箱
 
    同理,在空頭趨勢中其慣性為屢創新低,高點不再,因此破低不過高是空頭的慣性,在下跌的波動中,我們發現它依序為下跌,反彈,轉浪而下,反彈,轉浪而下,因此每次ma1波動其反彈時,會形成兩個點,ma1一勾出現箱底和ma1一彎出現箱頂,只要”破箱底不過箱頂”就是空頭趨勢的慣性,我們把當時的下跌波動的次低反彈箱給找出來,作為下跌波動趨勢阻斷的關鍵,我們稱之為下跌次箱
   
    在盤整的時候我們發現其慣性可分為擴散型:過高又破低,收斂型:不過高也不破低,因此在ma1的波動裡面我們把次箱給找出來的時候,我們會發現”過頂又破底”或者”不過頂又不破底”這兩種慣性都是盤整型態。因此我們把多空盤三種股市現象給定義清楚後,再把關鍵次箱給找出來,利用”過而不破”是多頭的慣性,利用”破而不過”是空頭的慣性,利用”又過又破”或者”不過不破”是盤整的慣性,就可以輕鬆研判出漲跌盤了。

簡單介紹箱波均的理論之後,以下用實際案例來解說,期許各位能更了解箱波均的方法。

務必切記:利潤是由市場決定,停損要由自己決定。商品特性若都是很悶,就去換有速度盤的商品!!!

以下這位學生用很詼諧的製圖方式,告訴我們6/60~7/3利用cocoa賺真的coco的經過。

cocoa實戰案例

這位學生如何賺到470美元呢!我們看底下的60分線圖,
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兩次沒有破底,出現止跌缺口
就是可以試單的位置。過而不破頂是加碼的位置。

其實若劃出下圖的反彈箱,懂得箱頂箱底瀟灑走幾回的招式,
其股價在1820~1900至少有兩次可以低買高賣的機會。

cocoa實戰案例_02


我們又發現這位學生他在7/6又賺了300美元

cocoa實戰案例_03


他在60分線圖出現止漲缺口的時候用短線作切入,這方法適合上班族回家賺coco
的方式,因為不能一直盯盤,所以用60分鐘作為進出的頻率。

cocoa實戰案例_04


我們繼續看他在7/7又賺了110美元,我們可以發現這次的下手位置比較慢,
屬於風險高的追空位置,初學者務必要記住:止跌缺口買,止漲缺口賣,
絕對不要去追高殺低,就能減少失敗的次數了!

cocoa實戰案例_05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0776 13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呂佳霖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呂佳霖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3-10-25

    登入日期:2024-03-13

    發表文章:4382

    被訂閱數:1915

    專長  均線理論, 背離乖離, 當沖, 波浪理論, 多空趨勢

    文章分類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呂佳霖的朋友

    關注呂佳霖的朋友

    共有 1915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