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波均控盤戰法
  1. 部落格
  2. »
  3. 呂佳霖
  4. »
  5. 破解k棒戰法盲點
 

 破解k棒戰法盲點
分類:箱波均解盤

作者:  分類:箱波均解盤
0人回應 | 375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一般坊間所提及的K棒,多為2~3根的K棒的型態,便據以判定後續的可能走勢。然而事實上,若沒有全盤的瞭解趨勢及盤態的相對位置,這樣的方法,有可能淪入瞎子摸象的窘境而不自知。事實上,在使用技術分析時,若沒有結合趨勢及盤態的觀念,要能正確分析出正確的走勢,只有一半的機會。在使用K棒時,若沒有K棒的強弱觀念,單以K棒的型態死背強記,要能夠活用,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縱使把所有k棒的組合給熟讀也未必能在盤中來的及反應,因此筆者才研發出箱波均控盤戰法。


    為了使讀者對於K棒能夠達成活學活用,我們利用循序漸進的方法,由淺入深,先由單根K棒所代表的意義,先瞭解多、空強弱的力道,進而瞭解二根K棒之間的相互關係,瞭解彼此之間的強弱;再由多根的K棒所組合而成的K棒,瞭解一個趨勢的形成及改變,以使讀者能夠瞭解到生命K棒的真實意義。縱使如此的庖丁解牛,若能搭配箱波均的不同級數的定義與概念作為結合,才能在不同位階中瞭解:原來k棒組合在漲勢中和漲勢末端,其後續的表現結果是不一樣的。


    陰陽線的強弱,可說是K棒型態的基礎;最重要的是每根K棒的開盤及收盤,請務必要清楚單根K棒的強弱型態。單根K棒本身開、收盤的強弱,也決定了多空交戰之下,多方與空方交戰的結果;在當趨勢形成之時,也會由1~多根K棒的強弱型態關係,就會決定未來的走勢。有時在面對盤整的時候,必須由K棒的關鍵點位突破之後,趨勢的方向才會確立,此時正確的方向,我們才容易判斷出來。例如:日出是一種多頭發動的信號,如果後續的K棒依然是日出,那這三根K棒就會形成紅三兵;若是後續的K棒是小拉回收黑,那就必須看第四根K棒是否為日出,那就會形成多頭戰車。(紅三兵與多頭戰車,那一種型態較強?為什麼?請自行思考!)但是讀者需瞭解,幾根k棒的組合是短線的多空強弱趨勢,若可以利用箱波均的概念,讓收盤價的連線波動形成一個趨勢分析,那就能更完善的解決一些k棒組合的盲點了。


    組合K棒的觀念,可以讓讀者瞭解到不同時間級數的單根K棒,是可以拆解與組合的。周線的K棒,是由5根日線級數的K棒組合而成的;經由拆解及組合的過程,看大級數(日、周、月)K棒,可以讓我們瞭解到長線的股價趨勢;短線(3060)K棒可以瞭解到在某個時間點的多空交戰的結果。藉由這種觀念,我們在觀察K棒與股價,我們就可以藉由K棒之間的強弱及型態關係,瞭解到未來的股價可能的走勢及發展,這樣的K棒,才會具有生命力,而非只是單純記錄股價的工具。


    K棒的型態固然重要,但是在趨勢成形後,K棒型態的產生位置,也請一併思考:是中繼型態還是反轉型態?利用均衡點的運用,藉以可以判斷頭背底背;配合強勢的多頭攻擊之後,是否有出現短線上轉弱的訊號或型態,進而造成趨勢反轉的可能?或者只是中繼型態?同理;在底部出現空頭的攻擊之後,是否為空頭力竭,若後續出現強勢的多頭攻擊訊號之後,是否即是反轉型態的發生?因為細節就藏在K棒的訊號之中;請讀者在研讀時請把握由點、線、面所組合而成的趨勢以及多、空位階,加以思考,方不致於誤用其中的訊號。

 

    瞭解了以上的k棒戰法的完善思考邏輯後,讀者應該會覺得若能有一套簡單容易操作的關鍵樞紐和分析多空強弱以及轉折的分析技巧,該有多好啊!這就是筆者為何研發出箱波均控盤戰法的理由之一,我們利用缺口操作法來克服不同位階的盲點,只專心看止跌缺口和止漲缺口做買賣,自然就能一段一段的操作到價差。我們利用次箱操作法來捕捉軋空或殺多走勢,起漲或起跌發動點。藉由簡單的取段,畫箱,觀波,待缺口的SOP,讓實際操盤容易又快又準確的執行下單唷!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7636 13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呂佳霖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呂佳霖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3-10-25

    登入日期:2024-04-12

    發表文章:4383

    被訂閱數:1917

    專長  均線理論, 背離乖離, 當沖, 波浪理論, 多空趨勢

    文章分類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呂佳霖的朋友

    關注呂佳霖的朋友

    共有 1917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