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xYYxjNvuQ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72 20240416 何毅里長伯
 箱波均控盤戰法
 

 端午節滑龍舟 要飛龍在天了嗎?!(1500字+4張圖)
分類:

作者:  分類:
0人回應 | 1664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本週又到端午節滑龍舟的節日,今年龍年開盤價為7071,
目前的最高點到8170,最低點為6857,高低點震幅約1313點,
若依照這年線的k棒其多空均衡值在7514,目前收盤在此下方,
因此目前盤勢偏空方掌控。同理,現在也是在年線之下,讀者可
有發現年線跟年k棒的均衡值有異曲同工的味道和用法吧!技術
分析的指標並非每次黃金交叉是買點,每次死亡交叉是賣點,
同樣指標到高檔過熱不一定是賣點,指標到低檔過冷也不一定是
買點。市面上有很多似是而非的指標觀念,今天我們來分享不一
樣的思考邏輯。


    在技術分析裡面,短線均線漲過之後出現穿越長線均線此時為黃金交叉,或可以扭轉長線均線則可以買進,若不能扭轉長線均線則要賣出。因此當黃金交叉時,我們要看股價後續還要不要漲,要漲才會讓長線均線走平往上,若股價黃金交叉之後就不漲則我們知道依照長線保護短線,此時就是反彈的高點了。由以上整個思考邏輯,相信讀者可以知道當訊號發生的同時,我們是有兩個選項的,並非單一選項,同理,突破前高有真突破和假突破,真突破才會再續漲,假突破短線高點就出來了,這不又證明真假突破是兩個選項,非一個選項。


    在股價的波動裡面我們發現有方向明顯的多頭走勢和空頭走勢,也有模糊不定的盤整走勢,因此股價的波動簡單講就是多、空、盤三種,若再細分就是六大盤態:強軋空、軋空、盤堅、盤跌、殺多、強殺多。在投資路上,最重要的就是要研判多空趨勢才知道要買還是要賣,再者就是研判多空趨勢的強弱才知道手中持股的配置多寡。指標是由k線圖的收盤價作推演計算而成的,因此這邊我們要來導引KD指標的簡單又正確的用法。

端午節滑龍舟  要飛龍在天了嗎?!(1500字+4張圖)

    首先,我們先從一根日k棒來看分鐘線的多、空、盤這三種盤態,我們知道一根日k棒是由開、高、低、收所組合成的,今天的平均成本若不考慮上下五檔所成交的張數,用最簡單的平均值就是(H+L)/2,我們把這個數值稱作多空均衡點。也就是收盤收在這個位置,多空力道是均衡的。若收在這個位置之上多頭偏強一點點,若收在這個位置之下空頭偏強一點,那這個位置就是不偏不倚的地方,我們也把他稱作中庸之道。中庸之道就是不偏不倚的地方,可作為我們心中的一把尺,在均衡點之上偏多思考,在均衡點之下偏空思考,以上就是研判多空趨勢的重點。

 

     再者,我們把這一根日k棒作三分法,若收盤在整根k棒的2/3之上,則多頭偏強勢,若以極端值來看長紅就是最強勢的多頭表態,若收盤在整根k棒的1/3之下,則空頭偏強勢,若以極端值來看長黑就是最強勢的空頭表態。當收盤收在2/3~1/3這個範圍內就如紡錘線一樣,類似盤整盤。因此當收盤在一根日k的2/3之上偏多方掌控,若收盤收在一根日k的1/3之下偏空方掌控,若收盤收在2/3~1/3則偏盤整盤。以上就是研判多空趨勢的強弱重點。

端午節滑龍舟  要飛龍在天了嗎?!(1500字+4張圖)_02

 
    我們用以上簡單的觀念來研判現在的加權位階,我們可以從上圖的50多空線,多空線就是我們研判多空趨勢的一個準則,如左邊第一個方塊就是多頭趨勢,第二個方塊就是空頭趨勢,目前為第三個方塊短線是偏多頭反彈的。

端午節滑龍舟  要飛龍在天了嗎?!(1500字+4張圖)_03


    我們再來看加權週線圖,今年第二次看到週線連三紅,且週KD指標出現黃金交叉,下週理應遇壓拉回,日線圖的ma5&ma20出現黃金交叉續漲就是短多的開始,20天威廉指標由下往上突破50多空線在6/15這一天,之後加權依然續漲短多行情持續,目前反彈的上檔壓力就在今年年k棒的均衡點7514處。

端午節滑龍舟  要飛龍在天了嗎?!(1500字+4張圖)_04
 
    我們再來檢視加權的月線圖,我們發現最近兩次低點都是打到十年線就出現長下影線,目前月KD指標在50多空線之下,週KD指標也在50多空線之下,因此第一次反彈到週和月級數的多空線附近理應會有較大的套牢賣壓湧出,目前上檔空間不到200點,只有選出線型較佳的強勢股作搶反彈,搶反彈時隨時要留意轉弱就要先減碼的現象,以免偷雞不成蝕把米唷!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443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呂佳霖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呂佳霖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3-10-25

    登入日期:2024-04-12

    發表文章:4383

    被訂閱數:1917

    專長  均線理論, 背離乖離, 當沖, 波浪理論, 多空趨勢

    文章分類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呂佳霖的朋友

    關注呂佳霖的朋友

    共有 1917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