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道瓊即使再大跌5000點 也還是「不便宜」
分類:每日行情分析

作者:  分類:每日行情分析
0人回應 | 167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6-01-22  03:07

根據MarketWatch分析報導,儘管難以置信,但與長期股價相較,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即使再大跌1000點至5000點,仍然不算便宜。

這是在將目前股價,與每股營收,獲利與企業淨值等,做了一番比較後,所獲致的結論。

這顯示,即使美國股市目前已到了短期反彈的時候,然而在近來的跌勢後,大舉進場,並非價值型投資人所青睞的投資方式。

美國股市較幾週前,確實已便宜許多。在經歷了華爾街史上最糟的開年走勢後,道瓊工業平均指數自1月1日以來,下跌了約10%。小型股指數自去年春季高點,大跌了逾20%,已明顯跌入空頭市場。

然而,較便宜並不意味便宜。

即使在近來賣壓後,美國股價仍為年度每股營收的1.4倍。而FactSet研究機構說,自2001年以來,股價平均為每股營收的1.3倍。所以,道瓊若再下跌7%,或逾1000點,仍不低於近代的平均值。

若再加上這些企業高漲的債務,則情況看來還更糟糕。根據聯準會(Fed)數據顯示,自2007年以來,非金融企業債務總額由6.3兆美元上升到了逾8兆美元。FactSet研究機構指出,美國上市公司總股價加總債務--即所謂企業價值--現在為年度每股營收的2.4倍,相形之下,自2001年以來,平均為2.1倍。

美國Fed數據顯示,美國非金融企業目前股價約為公司資產重置成本的90%。但近一世紀以來,股價平均約為重置成本的60%。以此一指標推估,則股市可能再下跌三分之一,道瓊可能直跌至10000點。若用股價與平均每股盈餘相較,即週期調整的本益比(CAPE),亦可獲致類似的計算結果。

此外,即使將股價與過去12個月的獲利相較,仍難說股價已到了逢低進場的範圍。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0492 5780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Richbase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Richbase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5-07-17

    登入日期:2018-09-15

    發表文章:31

    被訂閱數: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Richbase的朋友

    關注Richbase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