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狼的孩子雪與雨,你的人生將會怎麼選擇,怎麼看待
分類:S. 觀後心得

作者:  分類:S. 觀後心得
0人回應 | 4654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狼的孩子雪與雨,你的人生將會怎麼選擇,怎麼看待


「對不起。」他走在花的面前,儘管已經等待了許久,卻還是不吝嗇的給予一個淺淺的微笑,如同花一般的綻放著。
 
        回想起在上課鐘被敲醒的那一刻,他的外貌比起其它人並沒有非常出色。總是安靜的坐在教室的角落邊,拿起筆,不間斷的在筆記本上紀錄,好像沒有盡頭般的寫著。「請等一下,我知道你沒有帶課本,所以不介意的話,我們一起看吧!」
 
        那天後,他們開始固定在教室一起上課,在圖書館一起找書看。男生工作完後每天都會與女生在打工的乾洗店外見面。在夕陽的照耀下,男生問起女生為什麼取名為花,女生開朗的對著男生說:「父親希望自己像花一樣的綻放著,花的名字就這樣誕生了,期許自己無論是在什麼樣的心情下,都能夠微笑的面對一切。」
男生看著花許久,笑了笑,他一直沒有對她說出心中隱藏已久的秘密。深夜時分,家家戶戶的夜燈開著,男生對著花說:「我從以前開始就只有孤身一人被親戚養著,直到長大了,我還是一個人,看到那些人回到家的感覺好幸福。」「可以對著家裡的人說我回來了,鞋子脫下可以吃飯洗澡了,有個人在家裡等待自己歸來的感覺很溫馨。」
花微笑的對著他說:「那以後就換我對你說,你回來了。」男生很是感動著,兩個人沐浴在蟲鳴的氛圍中,從山上注視著腳下的都市夜景,男生終於下定了決心要告訴花心中隱藏已久的秘密,儘管花不知道他到底想要表達什麼,直到眼前的男人逐漸成變身為狼人的模樣,才了解自己愛上的人是一匹狼,心中卻絲毫不畏懼。
 
那一夜,他們找到彼此的家。
 
        好景不常,男生終究無法克制住自己的狼性,為了給花與孩子更好的生活,最終死在河中。兩個孩子的誕生,分別為姊姊與弟弟取名為雪和雨。從生產到生病,花為了要避免孩子是狼人而選擇獨自養育他們,不輕易被人發現,於是最後選擇到人煙稀少的鄉村裡,給予他們最自然的空間,無論在未來他們是要選擇當人還是狼,都可以自由的成長。
        雪,生性活潑,從小到處玩,到處探險,什麼事情都難不倒她。雨,生性較害羞,從小容易害怕接觸新的事物,對生活充滿不安定的感覺。看似如此反差的兩個人,姊姊以身為狼而開心,弟弟卻先注意到世人對狼的負面評價而感到受傷,需要媽媽一再的安慰才可以填補心中的那一片傷感。
 
        「三份特產,三隻章魚。」只要持續的念著,就不會變成狼的咒語,這是花與兩個孩子之間的默契。
 
        在長大的過程中,雪始終希望可以與人相處,開始害怕自己的狼性被人發現而被討厭。班上的轉學生草平儘管被雪攻擊了以後,選擇隱瞞秘密,並且接納她,使她更加堅定自己想要成為人的決心。
        雨在森林中認識了狼中的長者,並且不斷的在山上學習與找尋身為狼的自覺,有著保護森林的使命。在家中曾經因為這樣的想法與雪有了一番的爭鬥,人與狼之間的選擇,瞬間讓兩人對生活出現了截然不同的人生觀。儘管雨在爭鬥中贏了姊姊,卻也深深的讓雪感到傷心。
        雖然花知道這一天遲早都會到來,就在暴風雨來襲時,雨奮不顧身的往森林裡衝,花也因此而不顧一切的走向森林不斷的呼喚著雨,直到墬下山坡,腦海中出現雨的背影漸漸的變成最深愛的他,並且對她說:「謝謝你把孩子們養大,雨選擇了自己要走的路,他已經是男子漢了,別擔心他。」
        花在這樣的夢境中逐漸轉為現實,看見雨漸行漸遠的身影,輕盈的腳步穿梭在森林中,在暴風雨停止以後,雨站在山頂上狼嚎著,聲音響遍了山林,花面帶著微笑的望向森林,放下心中的擔憂。
        雪在國中入學式與媽媽的合照中透露著,兩人的微笑都為現在的生活而感到幸福。儘管雨不再回家,只要聽見狼嚎聲,花總是會抬起頭望向森林並且面帶著微笑的感受著兒子的活躍。
       
「在花兒朵朵開的時候,我們是否還有這樣的心思欣賞。」
 
        雖然在這樣通膨與科技革新甚快的年代,功利主義的吹捧甚囂而上,我們能夠為彼此留下些什麼。這是看完這部影片以後,出現在我腦海中的想法。人類為了都市的發展,不斷的開發,工廠毫不留情的排放著汙水與廢煙,我們賴以為生的土地逐漸匱乏,可以乘涼的老樹們被砍伐殆盡,時常要為了吃的菜與油,甚至是其他的各種食品有沒有毒而感到恐懼。
        文明病越來越多,人們的討論總是離不開工作的待遇,最新流行的服飾或是科技產品推出,羨慕別人的奢華生活,而忘了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麼。不能否認的是,自然生態漸漸的被科技與人們的貪婪所取代,我們不能夠失去這樣的環境,因為我們可以沒有科技,卻不能窒息的活在這個世界。
        雪和雨兩個人的選擇看似與社會沒什麼關係,其中卻充斥著與世人的眼光與價值糾結在一塊的課題,小的時候,雪以身為狼而開心,雨卻想變成人,長大以後反而是雪想成為人,雨以身為森林使者的狼為榮。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是否曾經想過小時候的夢想,直到長大了,我們開始與現實拔河,開始忘了心中的夢,如果繼續努力著,還能夠堅持這真的就是我們想要的嗎,或許我們該要好好的面對自己,與自己談話才能夠了解這是不是我們活著的目標。
如果人生只有80幾歲的壽命,我們能夠活在這個世界的時間只有短短的3萬多天,選擇想要的,走你想走的路,世界也不會因此而毀滅,不需要太擔心也不用太過在意別人的眼光,無論你碰到多大的困難,生命總是會為我們開啟命運的大門。
試著多了解我們的環境,維護與尊重它們,珍惜身邊的每個人,多一點寬容與理解,多一點的愛護,讓他們了解愛無所不在。其實我們一點也不孤單,只要心中有愛,它將帶給你力量。
純粹的愛是用多少有形的財富與高科技都換不來的情感。生命逐漸的死去,我們將無法令其甦醒,如同歲月般,正一點一滴的流失,一去而不復返。
 
                                                                    2014.01.29  Sam  Li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12281 516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Sam Li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Sam Li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3-11-11

    登入日期:2020-07-29

    發表文章:100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Sam Li的朋友

    關注Sam Li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