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實戰交易王
  4. »
  5. 昨高與早高的觀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昨高與早高的觀察
分類:盤後心得分享

作者:  分類:盤後心得分享
0人回應 | 437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7分, 最高10 分(3 位評分)
國際股市

昨日美股道瓊下跌-0.03%NASDAQ下跌-0.54%、費半下跌-0.78%日本開低-0.53%韓國開低-0.24%

籌碼

現貨方面:三大法人買超89 E,連三天同步買超,外資越買越大,買超85E、投信續買 2E,自營商小增2E。期貨也是同步增加,外資淨多單來到近期最大數據,約1.7萬口,而自營商淨多單800多口。整體表示,偏多數據日趨明顯。

消息面
美國2月成屋銷售簽約指數下降0.8%至93.9 逾二年低點 
美國第四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由上升2.4%修正為上升2.6%美國上周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減少1萬至31.1萬人
央行宣布連11季維持利率不變 重貼現率維持1.875%
景氣復甦 2月燈號重亮綠燈 領先及同時指標維持上升
去年Q4雙北房價創12年新高 北市每坪單價拉高至58萬
金融中概 匯損壓力大
張忠謀:物聯網是未來獲利產業
宏碁啟動接班 高層大搬風
03/28日 海外法說會 :
電子類  百容  宏達電  景碩  神準  其陽  力銘 智易
         漢微科  F-安瑞 F-麗豐 德英 辣椒 笙科 橘子
         元太  博大 F-福貞
傳產類 遠東新  力鵬  中砂  劍麟 宏正 南六

分析與策略

   大盤週四未受國際股市影響,開高走高,當指數來到8766波段高附近,此時電子開始賣壓湧現,使得盤勢分兩段式回測平盤。盤中,在跌破平盤之際,出 現價量止跌現象且形成上課所教的底部型態,加上弱勢電子的賣壓已經逐漸消失,促使指數止跌回穩站回平盤震盪。中場過後,台灣五十、日月光、以及彰銀台塑 等傳產龍頭,開始有買盤陸續進駐,促使盤勢一路走高。尾盤階段,更是出量上漲,讓指數維持開高走高的姿態,以上漲42點, 收在高點8780,價漲量增至968億。可以看出龍頭權值股為最大功臣,有如台塑台玻遠百興富發遠東新等,表現較差者為友達宏達電上銀聯發 科、TPK等。在現貨數據,外資再買70億,自營商小買4億,投信尤其難得續買4億,法人連 買三天,展現出強烈的結算企圖。解讀大盤內容,電子族群為被調節的範圍,但金融卻慢慢脫離服貿的影響、領頭羊則由台塑集團擔任,以配合政府做多心態。今日 觀察重點在,開盤量能以及電、金能齊力上攻,才會讓指數再創高點否則來到波段高都應調節股票,今日大盤要注意早高是否越過。

    週四期指受亞股影響而開低,守住低點後,在摩根強於大台指的情況下,便馬上往上竄升,隨即站回平盤之上。但在過高之際,出現過高不一致的情況、逆 價差不斷擴大、讓盤勢又回落平盤位置。盤中,在破低之時,出現止跌現象,如逆價差縮小、破低不一致以及技術性背離等等,讓盤勢不斷往上走高。來到尾盤,摩 根、大盤陡角上漲、電子由弱轉強、金融也跟上,尤其多方數據激增等,推動台指收在最高點8754,上漲42點。高 低點部分,全數連三天過高。期貨部分和現貨同向,內外資多單持續增加,分別為800多口和4800口[為外資近期最大的數據]。期現貨的一致性,更不容忽 視多頭的企圖。提醒學員,今日為摩根結算日,要注意台灣五十台積電和摩根的表現。  國際股市方面,美股下跌,韓國開低,台股今日將順勢開低,由於昨日籌碼數據偏多,早盤用高低點策略,由於籌碼佳,照理說今日就必須要越過昨高與早高,展現 多方氣勢,所以此兩點為今日觀察重點,今日適逢周五且假日又有太陽花學運,所以要注意尾盤是否會有賣壓,謹守停損紀律。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3 位評分)
GT1203
14117 309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實戰交易王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實戰交易王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3-12-18

    登入日期:2020-09-20

    發表文章:82

    被訂閱數:8

    文章分類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實戰交易王的朋友

    關注實戰交易王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