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星的哈拉區

開放的哈拉區
財星的哈拉區

嗨聖杯 - 熱門選股工具

使用說明何毅里長伯 嗨聖杯APP

使用說明紫殺 嗨聖杯APP

請先登入嗨投資
💁‍♀克服你的心魔,別一直想著要買最低、賣最高,會成交這些價位的,就職業類別講一句最真的話,叫「好運」不叫神。操作只要按照盤前作好的功課,開盤的當下氣勢,跟盤中的應對心法技巧,耐心等待你的局到來在出手,別把風險建構在你不明白的氛圍之下,好的績效是等出來的。😊
📣你不是要學會「何時可以進場」,而是要學會「何時不可以進場」。如同孫子兵法謀攻篇「知可以戰與不可以戰者勝」。
財星

08月16日 20:03

      今天早盤的台北股市期貨以相對弱勢開出,反應昨晚的美股持續下跌,不過現貨卻在開盤後出現一點低盤承接盤的契機,隨後即展開扭轉慣性的上攻走勢,一路補量攻擊發展單邊行情,於1045分平盤附近見高後,量能的補放即進入量縮拉回修正的階段,終場仍下跌32.85點以10683.90點作收,成交量1391億,K線的本質雖屬弱勢,但卻為多空各自埋下伏筆。

來看看外資在現貨方面,這幾日的下跌過程中並沒有大量賣超,今天還轉為小買超,到是自營商的動作較大些。就期貨方面,今日為新倉合約開倉日,外資淨多單表面上雖然增加,但內容則是多單-71口,空單-1085口,所以造成表面上的淨多單增加,並非實質的多單增加。主力則是少量加碼多單並少量減碼空單。散戶則是開始棄守多單,且有追空的情況出現,但拗多的散戶仍有,所以未來幾日有機會進入快速震盪洗盤的走勢。

 

      今日的低點是不是低點?我也不知道呢!看未來幾個交易日是高點先過或低點先破且收線為主,才是下一波可能的發展方向,是中繼或轉折都不必猜,等賭性堅強的先撕殺後方向就會出來。到是留意今天早盤的拉抬主要全集中在電子類股,稍晚的資券變化數據則要留意是否出現二次斷頭的情況即可。


後語
:

      克服你的心魔,別一直想著要買最低、賣最高,會成交這些價位的,就職業類別講一句最真的話,叫「好運」不叫神。操作只要按照盤前作好的功課,開盤的當下氣勢,跟盤中的應對心法技巧,耐心等待你的局到來在出手,別把風險建構在你不太明白的氛圍之下,好的績效是等出來的。
083083083

財星

08月13日 16:11

       股市的千變萬化,絕非某一方資金說的算,一個土耳其事件讓全球股市跟著拉回,國際資金又往美元跑過去避險,今天台北股市以相對弱勢開盤,任何拉高都是給多方喘氣的時間,雖然在中午1220分左右台股殺到見骨低點,隨後展開反彈攻勢,但就時間上來講,多方時間在今天尾盤已無有效時間與空間施展,今天尾盤的拉抬與76日殺到見骨的拉抬有別,並非帶量拉抬,此點稍加留意。

       在上週五早盤雖有一度拉抬至平盤翻紅,終場仍是下跌作收,同時5日線向下,以及收盤點位同步處在下方,有趣的是主力只是作轉倉,並沒有大量退場,今天雖然大跌,但主力還是繼續作轉倉。上週四吾人一度以為主力有意要攻過滿足點,週五早盤一波拉高也認為是主力看錯要為自已解套並反手,但結果都不是我想的那樣。時至今日,主力還是偏多,真的很有趣。觀察一下法人淨多單今日減碼高達一萬口,內容則是多單-3777口,空單+6952口。主力則是多+2013口,空-5107口。以上都是轉倉數據,還是要多觀察幾日,目前只有年線向上,其他短中線均向下,今日台幣雖貶破新低,不過外資在現貨方面只有賣超28億,三大法人合計也才賣超73億,貶值還是因為資金暫時跑往美元避險,明顯是由內資主導的行情,引發散戶多殺多的疑慮,今晚的融資數據應該會有一定程度的減肥,不過這樣也好,大家現在一定又沒有信心了,股市諺語「行情總是在絕望中誕生,在不知不覺中上漲,在全面樂觀時幻滅」。目前行情皆在反應投資人情緒,此事件還須要消化一下,操作仍照紀律規劃進場即可,保持操作的靈活與彈性。
083083083

看著空軍一路被軋爆,然後在創新高又拼命喊空,在下覺得這樣操作實屬賭性堅強,一個不留神就抬出場外,何不找到合理數據來作推測,一步一腳印去驗證,說是剛好也不為過,滿足點到又剛好碰上老川來個發飆,上週四一次拉回解決所有回檔疑慮,隨後幾日又再度回測上檔壓力,有些事很恐怖不能講太明白,大家都喜歡比講在前,我喜歡講落點落在那附近,因為這才是真功夫。

就各家技術派別看法又出現分歧,說背離的現在還外加M頭來輔助說明,不過我常說,我們那會知道對方何時要把口袋裡的錢拿出來買、賣股票,作多或作空指數,這都是盤中細部變化,就以一個最簡單的觀點來看就好,目前5日均線往上對吧,只要不要拉回5日線以下且使均線向下彎之前,不要亂空…有很難嗎?

今天法人大部份來講淨多單雖然下降,但今天的走勢剛好把散戶洗一輪,多空都嚇得退場觀望得居多,至於主力呢…還是偏多,不得不給個讚,完全在對抗技術派。

至於第一滿足點,看樣子隨時要過,慎!!
083083083

53100 5310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