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楚的哈拉區

開放的哈拉區
股楚的哈拉區

嗨聖杯 - 熱門選股工具

請先登入嗨投資
昨日籌碼偏空伴隨著美股下跌,盤前預料今日會開低,加上昨日震幅只有42點,所以下關很容易被跌破,破下關破早低一定是做空沒有問題,不過今天有點開太低了,一開盤跌1點多%,最多跌到1.6%,畢竟現在還是多方格局,外資雖然昨天減碼6000多口,可是還有6.7萬口的多單,所以有點跌不下去,加上老師曾說過破下關破早低時,早高絕對不能越過,因為破下關破早低,只要有點sense的人都會做空,但大家停損都設早高,所以當早高被越過,空單紛紛停損時,盤勢就被反轉,就像今天8915一被越過,盤勢就轉多了。
 
展望後市,目前盤勢還是靠外資隻手遮天,在外資沒有明顯鬆手以前,還是偏多操作為宜。
今天盤前來看多空是蠻膠著的,不過8月份權值會蒸發121點,可是今天開盤台指逆價差只有84點,說明台指還是比較強的,所以今天還是適合偏多操作,早高設8948早低設8916,早高突破就進場,因為預估振幅差不多在90點附近,加上又再度碰到9000點這個整數關卡,所以在這附近出場是合適的。今天感想是,還是要用客觀數據來辨別多空,而不是心裡想的方向。
 
展望後市,外資現貨續買,大盤摩根都過昨高,台指電子金融因為換倉的關係還未過,不過逆價差縮小很多,OI來到近期新高的92916口,下週摩根結算,看來還是偏多操作為宜。
股楚

07月20日 17:27

結算日的盤真的好膠著,今天第一筆單下在8991破早低空,馬上就被停損了,之後盤一直往上拉到9042還過昨高,不過這時候只有摩根與台指過昨高,所以我一直等到跌破9025那個平台時,才空第二筆,然後破8985回補,結算日動作真的要放慢,因為盤勢很容易上沖下洗。
 
展望後市,外資現貨持續買超,不過推升指數的力道越來越小,期貨則慢慢減碼,自營商今天加空5800口,前十大法人的多單也減碼,不過高低點方面仍然是過高不破低,這波資金行情是否要結束了!?畢竟這一波從英國脫歐以後就開始一路噴,感覺應該要休息一下,明天是新倉的第一天,再觀察一下法人的態度吧!
 
今日盤前挾著外資71000口多單,高低點一直過高的氣勢,我就決定要做多,所以第一口單就掛8940進場,加上盤中五大指數一起過高,氣勢很強,所以單子一直抱著,今天振幅預估大概100點,但會碰到9000點這個整數關卡,所以我提前在8995出場,多單獲利55點,之後行情碰到9000點的時候就壓力重重,一直沒能突破,最後等到尾盤的時候才終於突破來到9001。
 
展望後市,台指7月合約結算在即,多方大贏五百點,美股屢創新高,感覺還是適合作多,因為不要任意猜測高點,不過究竟外資何時要下車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3581 makemoney77122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