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小夫子的哈拉區

開放的哈拉區
小夫子的哈拉區
請先登入嗨投資
以下會從日K、週K、月K來看未來大盤走勢
純技術分析分享而已~供參考

日K:從03年8月低點來看,以今日來看日K,上升趨勢支撐線為8976點左右,未來會慢慢墊高(多頭趨勢未變的情況下),而前波低點9170也將會是第一防守點,如無守住則下看8976點左右。



週K:從08年11月金融海嘯來看,支撐線為9109左右。



月K:從08年11月金融海嘯來看,支撐線為9170左右。



預測:最低點就以日K為最低,短期大盤還是會走盤整逐步墊高。

文章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有賺有賠,切記停利停損。

小夫子

06月23日 16:00

2015/06/23 買進3017奇鋐
理由:
一、短期
以日K方式來看,從2014/10/17跟2015/05/11兩點畫出支撐線,目前還在支撐線上,未再跌破。

2015/06/23 操作


1.KD:17.97-28.34,JKD:23.26-17.97(金叉),RSI:40.56-41.64
2.價收25.30,量2422,但量未突破5日均量,目前還是弱勢。(價漲量縮模式-空)

短期結論:
進場理由為前波低點有撐,則設第一停損點為24.80左右。(停損點會因每日變化而不同,但只會往上增加)
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目前來到相對低點又有撐,顧提前進場逢低布局。

二、中期
以週K方式來看,把2014/10/17跟2015/05/15這2點連起來當支撐線,今日快接近支撐線了,需再觀察幾日,看是否能站在支撐線上,如有,則可進場布局。

2015/06/23 操作_02

1.KD:43.67-52.35,JKD:25.00-43.67,RSI:40.88-53.98

結論:如週K未跌破支撐線連續3日以上,則可進場逢低布局。

三、長期
以月K方式來看,把2014/10/31跟2015/05/29這2點連起來當支撐線,月K碰觸支撐線了,需再觀察幾個月,看是否能站在支撐線上,如有,則可進場布局。

2015/06/23 操作_03


1.1.KD:69.84-71.08,JKD:27.08-46.67,RSI:56.09-58.34

結論:以月K來看指標,目前形成死亡交差,如要反轉成多頭模式,需帶量並且站上支撐線才可繼續往上續攻。

總結:3017這支股,目前可以操握短中期,但很容易變盤,一旦趨勢反轉變盤,必定要處分、必定要處分、必定要處分、這點很重要,為何說3次,因為很多投資人做不到,只想說逢低加碼攤平,但只會越攤越平,記住~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材燒。

以上為板主心得,跟大家分享。不負任何責任,投資還是有風險,請切記。
2015/06/29 11:23:59 補充 :


今日開始個股盤前試搓合,在台指期45分開盤後趨勢反轉往下攻,3017也呈現出磋合成交是下跌的趨勢,感覺下跌力道很強,所以在開盤前小編就設27.0元停利,一開盤就直接成交,雖然獲利不大(+4.86%
)但是我還是賺錢了。果然現在盤中達到目前最低26.1,早賣就是多賺,目前趨勢還未明朗,暫時空手看戲,去買雞排跟珍奶了。

附對張單

2015/06/23 操作_04

  • 小夫子 有人有一起上車的恭喜賺錢了~接下來的疑問是哪時候要下車對吧! 多一點回應鼓勵~我再寫後續發展
    一般會員 • 3199天前 0
2.停損停利點
接著上篇後,接著來講講停利停損點
當你投資的股票達到你的停利點或者是停損點,當下必須要果決的處份掉手上持有的股票。
這是很簡單的道理,但普遍80%的人每次在操股時都沒有完全執行這動作,以至於後面該賺的沒賺,不該賠的卻賠一屁股。

如何有效達到每次都可以執行這停利停損的動作,只有一個念頭,而且必須是自己提醒自己。
這句話就是: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材燒
停損點:
小編在操作股票時,也是有輸有贏,但是跟普遍投資人不一樣的是,我是大賺小賠而不是小賺大賠。
每次當股票到了停損點時,小編都會很猶豫到底要不要處份這支股票,畢竟我也是一般人,手上的錢也是辛苦賺回來的血汗錢,但是我都會時時停醒自己,看錯了就是要認錯,總比死不認錯的好。
現在賠了10%停損也比賠了15%停損來的好(起碼少虧5%,蠻樂觀的吧),所以一但到了自己設定的停損點時,小編最後都會處分掉這隻賠錢股。

我相信很多讀者在不同的地方都看過這句話或者類似這種含意的文章及書籍,所以你就知道為何大家都在講,因為真的很重要,才會一而三的提出來分享給各位讀者。

停利點:
很多人買股票,不外乎是從技術面看線型、基本面看財報或者親朋好友介紹又或者內線(最強的線就這條)來購買,停損點上面那段已講過所以不繼續討論,那如果獲利了呢?哪時要下車阿?
俗話說:師父引進門,修行看個人,當你搭上了一條賺錢的股票,哪時才是你的停利點?
這就需要專業一點了,小編是走技術面的,技術面可以看是否跌破前次高點或者支撐線,一跌破就是執行停利點的時機,如果未跌破,那就是加碼的好時機。

But很多人認為跌破後,覺得它只是拉回休息,未來走勢一定可以突破前高,所以趁股價便宜時多撿幾張,但是真的是這樣嗎?基本上都只是越攤越平,心情越來越差,原先是獲利的變成虧損。

當我們執行停利時,只是少賺點錢而不會虧錢,但盤的方向一變,如果還認為會向上續攻,那就大錯特錯了,此時你將會從獲利變虧損。

在停損時其實操作起來比停利來的簡單,因為停損點永遠就只有一個,但執行上卻比停利來的困難。

在停利時其實比較困難,因為多頭方向時,你的停利點會慢慢的變高,這時選取停利點時,就需要點專業,沒專業也可以,只要到達你的期望值就可以停利了,但有可能會少賺,起碼不會虧損。

範例:2454 聯發科,2498紅茶店(就不用看,大家看新聞都知道了)

2454在2015/2/09 收488元,隔日2/10直接下殺跌停,這就是訊號,跌破支撐線,而且開盤就跌停,力道很大,這時就要執行停利,因為後面的上漲只是反彈,彈到上次支撐線時,就變壓力線了,沒過就一路向下走。(黃線:第一停利點,紫線:第二停利點,藍線:第3停利點,符合停利點在多頭方向逐漸變高)



    結語:
               --先設定好你的停利停損點,當到達其中一個時機時,執行力必須要拿出來--

小編今日要來跟大家分享投資的觀念法則
1.資金
投資最基本的就是要有銀彈,銀彈就是你的錢。那你的錢從何而來?
相信大部分讀者的資金都是辛辛苦苦上班省吃儉用存下來的,為了提早一步存到自己的退休金,才會開始去接觸投資這一塊版圖,利用錢滾錢來進行額外的收入。

小編的親戚長輩一開始投資股票就是把全部銀彈一次放入股海當中,想要一次翻個好幾倍回來。
隨著股海上上下下的移動,每天晚上都是難以安穩的睡上一覺。
隔天一開盤馬上又盯著螢幕來來回回的看,今天賺錢,心情好。明天賠錢,整天的臉都是憂愁滿面的又或者是擺張臭臉。為何要把自己搞成這樣呢?

現在我們開始進入主題,投資所放入的資金需要為你的閒錢
這點很重要,當你用辛辛苦苦賺回來的錢在投資時,你必須要把你的風險降到最低,保有一樣的生活品質才不會影響你的任何決定以及心情。
舉列來說,你把這個月底要繳出去的卡費,在月初先拿去投資,心想:月初先來投資,等到月底要繳卡費時,就可以把獲利的部分來繳卡費,說不定繳完卡費還能多賺取一些收入。但是事與願違,月底股票賠錢了~你又必須繳卡費,這不就變成變相的斷頭嗎?把自己的風險放在很高的位置,這個觀念很要不得。

所謂的閒錢必須是薪水扣掉當月需要支出的費用(生活費+電話費+水電等等)以及另外定存下來的緊急預備資金。

假設甲先生他月收入為35000元,他當月必須支出的費用為20000元,剩餘的資金為15000元,
而15000元則可依自己的比列來進行多少錢需要存下來當緊急預備金,多少錢可放在投資戶頭裡。這部分可依每個人的想法有所不同。

這樣你的投資資金就是你的閒錢,也是你未來的"投資退休金",另外因為你還有緊急預備金(穩定退休金)當後盾,這樣你的投資風險保證可以降至最低。不會因為投資的損失來影響到未來上班的心情及休息。

                        所以謹記
                                        --資金需為閒置的資金,才不會影響你未來投資的決定--
13773 prefectu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