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V爸的哈拉區

開放的哈拉區
股市V爸的哈拉區
請先登入嗨投資
HI 我是V爸。

最近的行情應該就不用再多說些什麼了吧!

提醒你,遵守好操作紀律反而是現階段比行情更重要的事情!

再來,如果你連趨勢都不會看,氣氛轉強也看不出來,那相對的當趨勢反轉時、氣氛轉弱時你肯定也不曉得!到頭來全都是空空如也~

與其似懂非懂、與其載浮載沉的你,我建議不如找一個值得信任的教練或老師(我相信有些確實是很棒的),好好地把他的經驗及技術學好,這會讓你在股市這條路上少繞幾個彎、少走很多冤枉路!

最後,提到股市教學課程!

其實很簡單

如果你在乎的是質量,就請尊重它的價格;
如果你在乎的是價格,就請接受它的品質。

祝各位操作順心~

上市指數轉強了嗎:還沒

OTC指數轉強了嗎:還沒

電子指數轉強了嗎:還沒

金融指數轉強了嗎:還沒

傳產(非金電)指數續強嗎:沒有

嗯...那看法還是一樣,除非你選股能力強,否則在指數還沒轉強之前停看聽或許是不錯的選擇!


停:停下操作,放慢腳步!

看:看技術圖型正在告訴你什麼!

聽:把看到的用心去聽聽多空之間的微妙聲音!

股市獲利最大的秘密:【趨勢】→【氣氛】永遠記在心裡!

祝各位操作順心~


早安,今天起了個大早,一起來看看台股大盤短線吧!

之前文章提到,此波台股的資金行情及基本面的帶動下,行情並不會那麼快結束!到目前為止,這個看法依然沒有改變,但這指的是比較中長線喔。但為何今天要特別發文,你可以發現短線最近確實不大好操作,現在也來到比較尷尬的位置,怎麼說呢?

週線來看

這禮拜的K線來看處於一個多空交戰的情況,目前技術指標沒有太大問題,本週價格也算穩定,資金動能明顯的縮下去,在價穩量縮的狀況下,這代表著買賣之間正在進行換手的動作喔。



日線來看

短線來看,目前也沒有任何的空方訊號或轉折訊號的敗筆出現,最近行情的上下震盪可先視為多方休息中,再來以【趨勢】來看多方並沒有太大改變,只是要注意的是短線的【氣氛】對多方來說已經不再那麼全面偏多,當然在股票操作上就不像之前那麼好操作,所以在選股上更來的重要許多。若你的選股能力不是很強,這邊我會建議持股的水位可以先調整到低一些,寧可等待大盤氣氛再度偏多時,到時在獲利績效上也會比較有好的表現喔!

至於這波的整裡休息什麼時候會結束?什麼時候會再度偏多呢?目前不知道,但發生時定可從圖形上及指標上多空的微妙變化觀察出來!



最後,祝各位操作順心~
嗨,我是V爸!





這波台股在資金行情且基本面好的條件下,強勢的表現應該跌破很多人眼鏡。這也告訴我們,當趨勢形成後,接下來就要注意多空雙方的氣氛,只要氣氛沒有轉弱的跡象,就不要去預測立場會漲多少、漲多久!

11/30那天MSCI權重調整,當天爆出3847的大量且收了根黑K棒,看似多方氣氛開始不強準備休息,隔天多方馬上又把氣氛扭轉回來,甚至又把那根大量換手上去;目前不論從技術圖或多空心理來看,都顯示台股真的很強勢;竟然持續強勢那能做的就是順勢操作,短線或許會震盪或許會拉回,但在中長線多方趨勢保護下,行情都沒那麼快結束的!

股票操作的部分看法一樣不變,這邊就提醒一下選股的方式,不論多空都適用

條件:

【趨勢】→【氣氛】

先確認趨勢是不是在多方,當趨勢確認之下,只要短線氣氛轉強偏多,那就要好好把握住!

至於趨勢如何判斷、氣氛如何判別,長期追蹤我的文章,相信您很容易就能判斷出來~

好啦,祝各位操作順心~

51819 vba1688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