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的哈拉區

開放的哈拉區
年輕人的哈拉區
請先登入嗨投資
只要體驗過VR頭盔,都可以理解這絕對是未來的趨勢。但是對於股市投資人來說,就不單單只是了解產業趨勢這麼簡單。網路上有很多VR的影片,都不足以比擬VR於萬一,未來影響的產業也不單是遊戲產業而已,如同在演講場合我不斷提到,AV(成人產業)將來肯定會有更多消費者為此買單。
 
現在我們就討論遊戲產業就好,VR目前看起來對於電腦的配備要求很高,媒體報導目前市場上僅有1%電腦機種足以運行VR遊戲,其中關鍵的是處理器(CPU)與繪圖卡。媒體也報導如果要購買VR電腦,除了已經上市的頭盔(約2萬元)外,電腦配備合格大約也需要3.8萬台幣,這還只是入門款。
 
處理器的角度,桌機至少需要Core i5,筆電至少Core i7,記憶體需要8G,更重要的是繪圖卡,現在只有去年底剛推出的GTX980顯示卡可以支援Vive,這張由微星出品的顯示卡一張2萬元,可以想像這個桌機沒有6-7萬元以上是很難做好,何況GTX980不過只是勉強合格。以筆電來說,VR眼鏡的官方認可的只有微星華碩戴爾惠普都是桌機。
 
以上是現在的現況,市場還沒有成熟,但卻不一定會往我們現在預估的方向走。例如是否會引發PC、NB換機潮,這一點就要看市場的方向,如同遊戲產業一樣,電腦遊戲始終無法與遊戲主機比擬,未來XBOX和PS系列的動向,也值得產業界留意。不過現在還沒有這些消息流出,繪圖卡、主機板都是台廠的強項,比速度是現在筆電、上游零組件的重點。
 
技術分析的角度回來看股價就不一定是這麼一回事。
微星的股價近期連續出現四次明顯的獲利了結賣壓,基本面使得股價沒有大幅回檔,卻已經少了很多攻擊力道,未來就算有長紅出現,還得用連續性的攻擊化解高檔壓力,但是股價如果突破50元,眼前基本面又似乎沒有這麼高的價值,這是現在操作微星的困難所在。換言之,市場未來VR的主流若往筆電前進,那麼微星肯定是最大受惠者,但若往遊戲主機,現在的電競筆電市場不一定可以受惠最大,至於是往哪個方向會由市場決定,不由廠商決定,投資股市的角度,必須保持在高度注意的狀態才行。
當跳空缺口再次出現,指數站上季線,這一點已經符合我年前在非凡錢線百分百所說,年後緩步推升往8500前進,但是景氣面並不會領先股價反轉向上,所以眼前來看時間對多方有利。
 
油國還是不死心,只凍產不減產,這是必然的程序,沒有人會在談判桌上直接棄械投降,一定是一步一步的退讓,直到所有產油國都有意願減產為止。眼前就是伊朗解除禁運之後的動向,但伊朗被禁運太久了,現在就是想要賣油,這個還有變數,但是只要油價維持在30美元附近,逐步往上墊高,對於塑化、航運都是好消息,原物料價格若也反彈,這些產業才有機會享受低油價帶來的成本下降,觀察重點放在BDI指數就可以。
 
都說了下跌都是壞消息,上漲都會是好消息。地震過後台積電傳出通吃i7訂單,近期的法說會大家也開始透漏未來展望,工業電腦將會有機會大展鴻圖,尤其是網通壓抑十年,去年與今年股價大爆發,散熱模組也漲、人民幣暫緩貶值態勢,金融股似乎也止穩下來,緩步墊高,這種時期我們要防止自己的記憶停留在空頭格局思維,當然現在台股不易找到可以長抱三年的股票,卻得緊盯產業基本面的變化與消息面影響。
 
印度製造將會是下一個議題,中國退出中國製造後,現在開始嘗到苦果,產能過剩,當然印度製造不會一帆風順,TICK取代金磚四國投資人今年不能忽略這個議題。
昨天結算位置在7844點,在成交量不大的狀況之下,賣方又是獲勝,但是從結算位置在大量區之上來看,似乎這邊要繼續大跌也沒有這麼容易,尤其是昨天收盤後外資的未平倉也可以看出短線上的多空。
 
A股不斷的破其實我的看法只是年關資金上的需求,大陸股市其實還沒有很成熟,市場機制容易造成大漲大跌,過年的資金需求是文字上的說法,事實是過去跌怕了,加上一些錯誤的市場機制,有什麼風吹草動當然波動都會很大,暫時看起來也有止穩的跡象,當害怕的人都賣了,賣壓就會大幅減輕。
 
至於景氣,關鍵依舊在油價,美國的高收益債,有很多都跟油價息息相關,油價也帶動消費的數字,這是反彈的主要觀察重點,至於台股,我在講座中都說過了,紫光來台灣任性不過是表面,多數還是以挖角人最省錢,漸漸的我們的低薪會自受其害,但是企業沒有辦法對抗,不加薪,只是嚴正抗議是沒有用的,這也代表我們在投資上就只能選擇有抵抗力的產業。
昨天結算價位置7704,不得不佩服賣方又是大獲全勝。如果不要看周二的未平倉,我們來看上週五選擇權的未平倉,就會有一種原來如此之感。尤其是在這個全世界利空不斷的背景下,先拉兩天再殺下來。
今天一切歸於平靜,籌碼的角度,多空法人都在布局,美股昨日開低走高,這個超過60度的下跌,也應該要有個反彈,昨天最不妙的就是很多週一週二強勢的個股,昨天都殺得很兇,紡織股因為頭部太大,這個寒冬的效應就算有,股價也不容易狂飆,畢竟現在是空頭市場。
 
今天的觀察重點除了賣壓的變化之外,低點不能輕易跌破,尤其是美股昨晚雖然依舊下跌,卻有止穩跡象,台股領先破底不好,看守內閣不管怎樣,最壞也就是拖到520而已,外銷訂單再黑,連續九黑也沒有令人意外,老話一句,築底對我們來說比較好,週一與週二的短套賣壓用時間化解最理想。
4576 youngman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