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富酬者聯盟
 

 【20180904隨心所欲-股市見怪不怪】
分類:隨心所欲

作者:  分類:隨心所欲
0人回應 | 152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2 位評分)


台股雖然在漲,但為何許多投資人的股票可能有以下狀況:

 

1.明明大盤指數持續上漲,可是我買的股票卻不漲反跌,讓人生氣。

 

2.有些股票一下子就飆上漲停板,可是我手中的股票卻漲得有夠慢,進三退兩,每次都只是小碎步前進,真讓人沒耐心。

 

3.利多消息滿天飛,可是我買的股票卻一條利多消息也沒有,或者是少得可憐。

 

4.飆股一直飆,可是我買的股票就是不動如山,真是氣死人也。

 

5.專家解盤新聞特別多,可是分析的下一波主流股卻變來變去,一下子蘋概股,一下子電子股,一下子金融股,看得人眼花撩亂。

 

6.大盤成交量不斷放大,可是我手中的個股卻沒有隨著增加,讓人擔心這是不是背離訊號,之後會下跌的前兆啊?

 

7.大盤一直往上漲,專家都說要減碼,可是減碼後,加權指數還是衝衝衝,實在讓人心驚膽跳。

 

8.一換股操作,結果出脫的股票就開始漲,剛買的股票卻開始不動如山,讓人跌破眼鏡。

 

以上幾點現象,多數散戶朋友都有類似心聲。這是怎麼回事呢?為何會有這些狀況呢?股市中這些現象其實並不怪,怪的是你頭腦不清楚,被情緒掌握了你的腦袋。如果以上狀況,你能點頭微笑,並在內心可以憑直覺回答出這是為什麼,同時有解決的話,我相信你一定是股市老手了。

 

我還是以自己的角度,來回答上述幾個現象,提供給你參考看看:

 

1.大盤是由市值加權組成的,除非你手上的股票市值很大,否則,這跟你手上股票是否有等比例漲幅根本無關。

 

2.資金來時,小型股的漲幅最可觀,或者有人為操作的股票漲幅度最快,問題是,這種股票除非你膽子夠大,否則小心陰溝裡翻船!如果不敢買這種股,那麼穩穩地小碎步往前進,不是很好嗎?

 

3.先搞清楚利多消息是怎麼來的?有些利多消息只是空包彈,或者是主力作手準備拉抬、倒貨用,你買的股票都沒利多消息,如果是順勢慢慢漲,而不是大起大落的亂漲,反而不是該感到開心嗎?

 

4.飆股?請問你敢買嗎?你可能只是一個小小投資()客,沒有那樣的技術與心態,一定要去參與這樣的搶價遊戲嗎?更何況,就算加權指數一次漲100點,對大盤的漲幅也不到1%,相信你手上的股票怎樣小碎步前進都能打敗大盤,幹嘛要拿手中的股票去跟飆股比,然後氣死自己呢?

 

5.專家觀點為何變來變去?其實不是他們變,而是股市熱了、新聞版面多了,所以記者紛紛去採訪證券專家,希望他們提供趨勢觀察。因為分析的專家變多了,因此形成百花齊放、萬家爭鳴的現象,才會讓散戶朋友看得眼花撩亂。

 

6.大盤成交量不斷放大,手中的個股卻沒有隨著增加,這是怎麼了呢?資金潮來臨時,所有類股齊揚,等於有數百條小溪流吸收了資金水位,如果你手上是績優股、權值股,自然量能會被排擠掉,或被其他小溪流給抽走,因為整體大趨勢向上,賣方不會輕易賣出股票,所以即使績優股量能萎縮,也不算是背離訊號,反而是應該繼續持有,讓績優股以小碎步往你設定的目標價前進,並在到達目標價位後停利出場。

 

7.大盤一直漲,專家不建議你減碼,不然還能怎麼建議你呢?可是股價為何還是衝衝衝呢?因為專家不斷減碼,散戶不斷進場,一賣一買,不就讓量能持續擴增股價持續驚驚漲嗎?但你敢跟散戶玩看看,看誰是最後被抓到的那隻白老鼠嗎?

 

8.為什麼你股票一賣掉,價格就拼命飆;而換股操作後,剛買的股卻不動了呢?這是因為,多頭市場有類股輪動的現象。原本不動的是因為資金還沒衝擊到,等你忍耐不住時,換到熱門股進行操作,卻已經由高點回檔了,反而是你拋棄的檔股票,開始受到資金青睞開始飆高,你當然會跌破眼鏡。

 

以上現象,搞懂了就見怪不怪。

能夠在股票市場保持平常心、冷靜觀察,才是操作的重要投資原則,否則還是乖乖退出這個市場為妙。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2 位評分)
GT1203
48880 61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股市V爸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股市V爸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8-05-16

    登入日期:2023-12-15

    發表文章:329

    被訂閱數:104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股市V爸的朋友

    關注股市V爸的朋友

    共有 104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