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富酬者聯盟
 

 股市V爸【20180920 投資 與 投機】
分類:隨心所欲

作者:  分類:隨心所欲
0人回應 | 188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股市V爸【20180920 投資 與 投機】

 

股票買得安心、抱的放心、賺得開心、賠不痛心,會不會很難啊?

我覺得只要掌握一些重點,其實一點都不難且必定能夠辦到。

很多人買股票,眼中只想到錢,卻忽略掉當我們這樣想時,就會患得患失,一下擔心股價買了沒上漲?一下擔心等待太久或漲太少?又或者擔心該不該賣掉了呢?以及股價不漲還一直下跌?

本來買股票是想賺錢,沒想到股票買到手了,卻也買到了一堆煩惱。作股票,這樣會不會太累啊?

多年前,我剛投資股票時也是這樣。心情總是隨著股價起起伏伏出現一堆擔心,當我們一切都向錢看時,股票市場就好像是個殘酷的零和遊戲,我賺你就賠,你賺我就賠,好像格鬥場真人決鬥,只有對方擊敗的人才能活著走出來。

這樣實在是太累了,每天都要為錢提心吊膽,實在得不償失。

後來我終於了解投資跟投機到底是什麼

 

投資你就像是雪中送炭的貴人,怎麼說呢?一家公司剛發行股票集資時,公司創辦人是不是因為自己有好的技術、好的產品,卻因缺乏資金而希望找人投資呢?相對的,從投資的角度看,這些人願意幫助這個創業老闆,不也因為這個老闆人品好、技術好,值得幫忙而集資給他創業嗎?再從另一個角度想,股票投資不該是要逢低佈局嗎?同時投資人也應該慎選好股票,不是嗎?可是一家好公司的股價,怎麼可能會偏低呢?那很可能是因為老闆運氣不好,或是大環境突然轉差,暫時讓該公司碰到經營困難或瓶頸,才會導致獲利縮水而讓股價走低。基本上,一家好公司碰到困難時,我們不該從善意的角度去提攜它?幫助它嗎?同樣的,一個好的創業老闆,不也應該在集資時獲得一些貴人的協助,好好讓這有為的青年鴻圖大展嗎?而當這家被幫助的公司,日後果真一展抱負,賺得應有的報酬後,當年幫助這家公司的貴人們,不也該獲得合理的酬謝嗎?
 

投機你就像是個熟讀兵法的軍師一樣,懂得在戰況符合天時、地利、人和的時候派兵征戰,如果戰場上多頭的士兵較多,股價就會上漲,反之如果空頭士兵較多,股價就會下跌。而技術分析就是軍師用的兵法,越熟悉就能使的越得心應手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多派些兵,什麼時候要減些兵或撤退部隊,最後賺取股票價差的資本利得

 

這樣子想之後,我就覺得股票投資或投機真的是還蠻有趣的哦!


用這樣的心態來看投資,你不覺得買得會很安心嗎?因為你選擇的是值得投資的好公司。用這樣的心態作投資,你不覺得自己也會賺得很開心,因為當年雪中送炭者,一朝吐氣揚眉後,以合理的報酬回報於你這貴人,至少你不是掏別人口袋裡的錢到自己口袋裡來。

另外,用這樣的心態來看投機,你將會徹底掌握到低買高賣的最高原則:買低不猶豫、不後悔;高賣不心疼、不貪婪。

希望這樣子的形容比喻對你有所幫助,因為這可是我能在股市裡快樂生存的最高法則呢!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9106 61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股市V爸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股市V爸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8-05-16

    登入日期:2023-12-15

    發表文章:329

    被訂閱數:104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股市V爸的朋友

    關注股市V爸的朋友

    共有 104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