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富酬者聯盟
 

 6/23凌晨更新:十字路口停、看、聽---股市V爸【6/22台股觀點-第三季展望】
分類:縱橫股海

作者:  分類:縱橫股海
0人回應 | 17764人瀏覽 | 26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HI,我是V爸,時間過真快,一下又到了周末準備放假啦!開心厚?025

這禮拜假日V爸沒安排活動(感謝老婆給放風),所以會花比較多時間來跟大家聊些技術面的東西,且台股大盤目前走勢來到了十字路口,剛好趁這個時候來停、看、聽,一起來規劃較長時間的走勢吧!

老樣子,因這禮拜的文字可能有點多,所以一樣先PO圖讓大家研究一下,隨後再補上文字講解吧!

奇怪,明明中午就有吃飯,怎麼才五點多肚子就一直叫,不管了,先來去覓食啦~~~086

6/23 12:00am 新增文字

月線圖:

先來複習一下之前有提過的,看技術線圖時一定要先從大格局(月線)去看,如所有的指標、
 
量價...等都在多方格局時,那先不談賺與賠,進場時絕對能先保護到自己!
 
針對大盤及股票來說,整理一下每個級數意義給大家參考:
月線:大趨勢、大格局
周線:反轉點(支撐及壓力)
日線:短線及最佳進出場點(有些高手可能會用到60分線甚至30分線抓更精準的點)
 
如每個級數都能分析且整合起來(V爸稱為整合級數),那相信對行情的判斷會越精準的喔!
 
以月線圖來看,本波多頭走勢從2015.08低點7203起漲,至今的走勢極有可能落在3-4的回檔修正波中,由於回檔修正波的走勢在波浪理論中屬於相當複雜,光一個ABC就有超過十種以上的走法出現(甚至還有少數穿頭破底的變形走勢),目前並無法很明確的判斷出3-4是否已經走完,但V爸較有把握的是,不論是接下來走3-5(主升段裡的末升段)也好,或b波(接下來還有c波)反彈也好,未來都還會有波多頭走勢要走完(第三、四季),所以我還是看好之後的行情喔,另外月線圖中較大的支撐位置如圖裡的上升趨勢線1及2,大概在10200以及10400附近。
 
補充一下支撐壓力線:
股市裡的低點及高點都有它存在的道理,每個高對高、高對低、低對高、低對低劃出來後都有它的目的!有的也許只是小壓力或小支撐,有的則是會遇到大壓力或大支撐,價位到其位置後,還要再搭配其他技術指標來輔助判斷是否會攻過、碰觸及回檔。
 
另外,常常看到V爸在圖中劃12345或abc,這是標示波浪走勢用的,一般來說波浪細數以5波為滿足點,但有時會走延伸波,大多出現在主升段及主跌段裡出現,所以才會有像3-1~3-5之類的標示。其實波浪走勢不難,怎說呢?因為只要不違背三項鐵律,其實你要怎麼劃都可以,因劃的準不準通常都是事後才看的出來,且股市本就是說變就變,豈有神人能100%劃出股市的未來,對吧?!
 
波浪的三條鐵律(就是不能違背啦= =):

1.第二波的低點不能低於第一波的起點
2.第三波不能是最小的一波
3.第一波及第四波不能重疊
 
接下來,我們來分析更小的級數,看能不能看出更多端倪吧!

月線圖-1

6/23凌晨更新:十字路口停、看、聽---股市V爸【6/22台股觀點-第三季展望】_03


月線圖-2

6/23凌晨更新:十字路口停、看、聽---股市V爸【6/22台股觀點-第三季展望】_04


周線圖-1:

第一種週線走勢如下圖所劃,在突破收斂三角形後,回測三角形的支撐(突破壓力就會變成支撐),目前本周收盤還是有守穩住上檔的支撐,所以只要3-3-2不破3-3-1的起點10799.75的話,就有可能醞釀出3-3-3的走勢出來,否則就違背了波浪第1條的鐵律囉!

6/23凌晨更新:十字路口停、看、聽---股市V爸【6/22台股觀點-第三季展望】_05


周線圖-2:

第二種走勢就比較特殊一點(看下圖),就如上面有提到的abc穿頭破底的回檔走勢,就是b波如果高過3-1的高點則c就會去破a的低點,這種abc走法也可以是3-2波喔!

另外V爸這邊想分享的經驗是,收斂三角形碰到上檔壓力需有遞增量攻過並配合指標,否則會在回測三角形內或往下碰支撐,但若碰支撐會是個不錯的買點(收斂三角形下緣);所以未來若出現這種走勢,V爸肯定會在這邊佈局的!022

6/23凌晨更新:十字路口停、看、聽---股市V爸【6/22台股觀點-第三季展望】_07


周線圖-3:

最後一種,也是V爸最不想要的走勢,但只要有可能發生還是得把它規劃出來,以免到時候真的火燒厝了,腳麻掉跑不掉,哈哈!這種走勢發生的機率,在目前來說其實也不小喔(搭配月線圖來看的話),所以還是要提防一下,尤其是C波下跌的威力可是不容小看的呢!

6/23凌晨更新:十字路口停、看、聽---股市V爸【6/22台股觀點-第三季展望】_08


周線看完了,那一樣來分享一下針對收斂三角形吧~

除了前幾篇文章提到的1:1等距走勢外,收斂三角形走到尾聲時,通常不用很久就會有更明確的走勢出現。

一般三角形可分為三種:

1.集結上方:朝下居多
2.置中:破上走上、破下走下(目前周線最像這種)
3.集結下方:朝上居多

以上都必須配合指標及量能來看,也會增加判斷出來的精準度喔。

日線圖:

終於來到最後一張圖啦,從下圖中可以看得出來跟前幾天規劃的有些不一樣,那是因為這兩天出現了一個關鍵的走勢,本以為此波回檔頂多就是到6/20(當天也碰觸到收斂三角形上檔支撐,且收反轉K線),可惜隔天漲上去又出現敗筆(量能縮了下去),6/22又往下殺波6/20的低點,這樣針對走勢圖來看就不像是前篇所規劃的那樣,因為又多了一小段出來,正常的走勢是不會這樣啦,所以.....會出現周線圖-2的走勢嗎?有機會喔,就看下去吧!若未來走勢確定破了a的低點10799.75,且來到紫色框框及收斂三角形下檔支撐附近,V爸也是會佈局一些的!

6/23凌晨更新:十字路口停、看、聽---股市V爸【6/22台股觀點-第三季展望】_09


總結:目前的大盤走勢確實不是那麼明朗,V爸對於個股操作的部分,通常在各種走勢都有可能發生時,或機率差不多的時候,會做一件事情.....就是拿張板凳買包爆米花,然後空手觀望看它表演,等到預設的走勢出現,且勝率高的時候再來大展身手。

等待,確實是一門很深奧的學問,能適時的空手觀望更是需要深厚的功力,這值得你我共同學習,一起加油!

~最後還是祝福大家操作順利~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7234 6153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股市V爸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股市V爸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8-05-16

    登入日期:2023-12-15

    發表文章:329

    被訂閱數:104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股市V爸的朋友

    關注股市V爸的朋友

    共有 104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