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富酬者聯盟
 

 想在股市裡萬夫莫敵嗎?---股市V爸【7/4隨心所欲-電影300壯士的啟發】
分類:隨心所欲

作者:  分類:隨心所欲
0人回應 | 201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想在股市裡萬夫莫敵嗎?---股市V爸【7/4隨心所欲-電影300壯士的啟發】

 

 300 壯士:斯巴達的逆襲》描述歷史上最慘烈的戰役之一:波斯希臘溫泉關之役。

 

在西元前 480 年,強盛的波斯帝國由國王御駕親征,率領大軍進攻希臘。當時的希臘採城邦制政體,大城斯巴達向來駐守著最精銳的希臘勇士,以驍勇善戰聞名,於是斯巴達國王從中挑選了 300 名勇士,以寡擊眾,對抗波斯國王所率領的波斯百萬大軍。兩軍狹路相逢交戰於一狹隘險峻的山谷 - 溫泉關,英勇的斯巴達 300 壯士對抗成千上萬的波斯大軍,最後雖全數陣亡,但也讓波斯大軍付出了兩萬兵力的慘烈代價。

 

看完這部電影,也讓我聯想到跟股市有關係的一些場景,在斯巴達王國裡的訓練,就好像平時努力學習技術分析的投資人一樣,經過反覆訓練,最終成為一名可以上戰場的合格戰士……當然在股市裡不用像在斯巴達王國那樣誇張,每個都訓練成有人魚線六塊肌肉的猛男, 但V爸想強調的是馬步扎穩的重要性!

 

雖然 300 壯士的裝備看似簡單,但同樣的裝備給不同的人用,結果肯定也不一樣!沒錯,在股市裡技術分析就是最好的長矛與盾牌!千萬不要到了戰場連拿起長矛刺殺敵人的勇氣,以及運用盾牌抵擋敵人攻擊的實力都沒有!那就只剩當自殺機的份囉………

 

再來V爸想說的是,在股市會賺錢的招式通常都很簡單,但前提是心態正確了嗎?!基本功打穩了嗎?!

 

劇情最後 300 壯士雖全數陣亡,但相較之下,跟波斯大軍損失的 20000 兵力比起來,根本就是大賺小賠啊!

 

對!就是這結果讓非常有感覺!在股市裡就是必須運用打穩的基本功,去擬出一套在操作上可以大賺小賠的戰術,接著就是耐心等待等待當情勢對我方有利之時,抓住機會,大展身手! 反之,當情勢不符合預期時,即刻斷然的進行停損,重新尋找適合的交易機會!此種作法雖然也不能排除連續虧損的發生 ( 因股市裡沒有百分百的正確判斷 ) ,但只要在符合原先所預期的情況下,確實的依照操作原則,好好把握住一次看對所帶來豐碩的獲利,在抵銷數次的停損之後,獲利賺的錢依然還是綽綽有餘。

 

通常V爸在交易之前會先做好虧損的心理準備,想好這筆交易最多能輸多少,這樣有助於遵守停損的紀律,在無形中也做好了嚴密的資金控管的紀律。所以操作上就只有小賠、小賺、大賺三種而已,排除掉大賠,成為股市贏家也是遲早的事.....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7329 61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股市V爸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股市V爸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8-05-16

    登入日期:2023-12-15

    發表文章:329

    被訂閱數:104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 希臘1435.19▼-13.51-0.9%18:45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股市V爸的朋友

    關注股市V爸的朋友

    共有 104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