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富酬者聯盟
 

 凌晨更新---股市V爸【6/1台股觀點-大盤短線論多空?】
分類:縱橫股海

作者:  分類:縱橫股海
0人回應 | 463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HI,我是V爸,好幾天不見,最近比較忙,剛好忙裡偷閒就用空檔時間一樣來畫畫(我很認真的畫的),哈哈!

老樣子先PO圖,看得懂的先看,看不懂的,晚點我再補詳細文字,先來去開會啦~~~88

6/2:抱歉,昨天到家已經晚上11點多,來不及幫文章補上文字,現在是凌晨四點多,起床上廁所想到就趕快來補一下!

走勢一:

首先第一種走勢,技術圖中可以看出周線的走勢圖(這個很重要)已經往下,也就是3-2波的修正波走勢,一般來說通常第2波的低點會落在第1波低點的附近不遠處,但比較特別的是,因為V爸認為目前是在走主升段(波浪中最長、最久、最遠的一段),所以第2波有可能只回檔一些,然後就繼續往上走,也能拉升上漲趨勢的角度。再來V爸看好第三季甚至第四季的行情,搭配技術圖形來看確實有可能出現這樣的走法。

順便一提,那如果不是照規劃走呢?我的回答是.....調整阿,把可能的走勢都模擬一遍,至少進出有依據,當行情符合預期或不如預期時,你會知道該在哪進場及該在哪先出場觀望(停損),所謂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嘛!記得V爸第一篇文章有提到,在股市裡一定要先讓自己不要大賠,風險意識在股市裡真的很重要喔!耐心等到盤勢對你有利的時候再動作,這才是聰明的操作方法。

(週線)
凌晨更新---股市V爸【6/1台股觀點-大盤短線論多空?】


從日線圖來看,技術線圖中的abc走勢(剛好配合到週線的走勢圖往下走)其實已經可以做個交代,所以在這邊確實有可能開始走另一波的多方走勢。關鍵的位置在圖中白色的下降壓力線,短線要注意是否能有效突破,這樣後續走勢會更明朗喔。

(日線)
凌晨更新---股市V爸【6/1台股觀點-大盤短線論多空?】_02


走勢二:

若第一種走勢被破壞掉呢?那就來規劃其他有可能的走勢吧。

從週線技術圖中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目前收斂三角形的上檔壓力,在這禮拜收盤時已經正式站上,竟然站上,行情就不用急著走,因為1:1的等距走勢一定會看到(甚至超過),那為何V爸會規畫看起來還是要往下走的走勢啊?因為...第1.不符合走勢一 第2.沒人說突破收斂三角形就不會跌回三角形裡面喔,但依V爸多年來的經驗,通常突破收斂三角形後,若又跌回並碰觸原本三角形的底端支撐線時,這會是超水的買點喔(尤其是這種置中的收斂三角形),如能到這V爸應該會用我所有的勇氣,拚他個一本萬利的機會,當然停損也不大啦,若跌破底端還是必須停損出場。風險控管還是最重要的,不要大賠、不要大賠、不要大賠要再次提醒你一下!

(週線)
凌晨更新---股市V爸【6/1台股觀點-大盤短線論多空?】_03


日線圖剛提到,目前的關鍵在白色下降壓力線能否有效突破,若沒辦法,可能就要繼續c波回檔的走勢,那先前走的abc就是只是回檔修正裡的小a波(可往上看第一張日線圖),這幾天的反彈則是小b波。

什麼?不是才走完abc,怎麼又要走c波啊?其實回檔波是非常難預測的,光一個標準的abc就有十幾種的走法。V爸也不喜歡預測行情,尤其是看不準還會被幹= =,但在股市生存確實就是要大膽預測,不然你要拿什麼依據進出場呢?總不能憑感覺吧!所以V爸盡量把學的東西分享出來給大家,目的無他,只希望你不要受傷了,當然也不要因為V爸去影響到你自己的看法與規劃喔,以上分享的純屬個人看法,僅供參考而已。

另外,偷偷告訴你,什麼波浪、KD、RSI、MACD、均線.....有的沒有的技術指標,都不是V爸主要判斷行情使用的,但不可否認這些卻是能輔助你提高判斷準確率的好工具;那至於V爸到底是用什麼呢?.....有緣我一定會分享出來,總不能那麼快就讓大家知道V爸的內褲是穿什麼卡通圖案吧,哈哈哈哈哈!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一下,當一個成功投機客必備的4個勇氣:

1.進場的勇氣
2.停損的勇氣
3.停利的勇氣
4.切手指戒賭,離開這市場

若1~3你都沒有,那就請你勇敢的拿出第4種勇氣吧!祝福大家操作順利,我要去睡覺了ZZZZZ

半夜起床上廁所打文章,有點昏昏沉沉的,V爸一定有些東西沒打到會遺漏掉了,我想到就會隨時補上去的喔,所以請大家持續關注追蹤V爸吧,有任何問題在下面回應給V爸也可以的。

不要客氣、不要客氣、不要客氣、不要客氣、不要客氣、不要客氣、不要客氣、不要客氣、不要客氣

(日線)
凌晨更新---股市V爸【6/1台股觀點-大盤短線論多空?】_04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6069 6153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股市V爸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股市V爸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8-05-16

    登入日期:2023-12-15

    發表文章:329

    被訂閱數:104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股市V爸的朋友

    關注股市V爸的朋友

    共有 104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